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啟動志願家庭點亮冬奧社區活動 成立社區志願家庭服務隊

2021年12月03日14: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在國際志願者日到來之際,朝陽區婦聯啟動“冬奧一起來 志願有我家”志願家庭點亮冬奧社區活動。為落實好城市志願者的工作要求,朝陽區婦聯動員朝陽區廣大家庭成員和巾幗志願者以家庭為單位、以社區為陣地,成立社區志願家庭服務隊,用自己的方式參與到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城市志願服務工作中。

啟動儀式上,朝陽區婦聯副主席潘小儷介紹了朝陽區志願家庭服務隊的有關情況,在建設目標方面,爭取在年底前,朝陽區50%的社區建立“志願家庭服務隊”,其中,全國和北京市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冬奧示范社區、奧林匹克中心區域社區實現全覆蓋﹔在活動主題方面,志願家庭服務隊將圍繞“綠色環保”、“文明禮儀”、“運動健康”三個方向開展服務,鼓勵各隊伍結合社區特點和志願家庭的特長,開展具特色服務活動﹔在保障支持方面,區婦聯將提供業務培訓、分享交流、物資保障、項目指導、優秀激勵等支持服務。

志願家庭代表舒才生、劉玉姣分享了各自家庭參與冬奧、助力冬奧的故事。巾幗志願者代表向廣大家庭發出倡議:以小家帶動大家,用行動傳播愛心,用熱情點亮冬奧社區,積極踐行“傳遞友愛、共襄善舉、守望相助”的志願新風尚。

本次活動由朝陽區婦聯、三裡屯街道工委共同主辦,志願服務家庭代表和43個街鄉婦聯及巾幗志願者以線下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參加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