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2022年北京45個文旅重點項目引資 總投資額約122億元

2021年12月03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北京產權交易所、北京文旅資源交易平台承辦的“2022年北京文旅重點項目投融資推介會”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直播平台召開。此舉也意味著北京文旅投融資服務專題板塊在北文旅資源交易平台正式改版上線,10大類45個文旅投融資項目陸續在京平台亮相。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精選北京14個區的45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額約122億元,引導社會資本聚焦文旅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助力文旅產業創新升級。參加推介的項目涵蓋文化創意旅游、紅色旅游、鄉村民宿及精品酒店、特色村落開發、旅游景區、體育旅游、研學旅游、旅行社及旅游設施服務配套共10大類別。

在推介會上,圍繞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創新文化,還精選了11個項目進行集中推介。如東城區京潮網紅打卡地——“和平菓局”老北京文商旅沉浸式體驗項目、大興區魏善庄鎮沉浸式“劇本鯊”建設項目、房山區周口店鎮精品民宿集群項、延慶區龍慶峽體育旅游綜合提升項目、昌平區流村鎮狼兒峪村紅色旅游項目等。

據了解,優質項目資源與專業策劃推介,也吸引了投資機構的廣泛關注。房山區青龍湖體育旅游綜合提升項目、沃德紅酒主題庄園 ,及門頭溝區王平鎮特色村落開發3個項目,經過前期多次踏勘洽談對接,通過本次推介會分別與中交交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綠地酒店旅游集團及中誠光麗投資管理公司達成了合作意向,意向簽約總金額6.2億元。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關宇介紹,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前三季度北京市接待旅游人數1.98億人次,同比增長74.2%,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81.1%,恢復情況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2個百分點。實現旅游收入3074.9億元,同比增長86.2%,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66.5%,恢復情況好於全國12個百分點。

據悉,北京旅游資源交易平台2013年設立,8年來已建立起文化旅游投融資與資源對接合作的全流程服務模式。截至2021年10月底,平台累計挂牌項目1033宗,挂牌金額2681.82億元,成交項目239宗,成交金額134.13億元。

未來,北京文旅投融資服務專題板塊將幫助各類文旅資源及時、便捷、高效地與社會資本方實現對接,為文旅企業投融資提供更加專業化、系統化、精細化的綜合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