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長城腳下 玩轉深冬 古北水鎮變身“童話小鎮”開啟冬游篇章

2021年12月02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立冬時節,一場紛飛的大雪將整個北京帶入到銀裝素裹的冰雪國度。雪后的司馬台長城正如詩中所描繪的一般壯麗,坐落在司馬台長城腳下的古北水鎮也在冰雪的映襯下宛若童話世界。12月4日,古北水鎮童話季即將重磅回歸,推出主題巡游、童話市集、特色手工體驗、童話劇等多項活動,極大程度豐富了京郊冬季旅游產品,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古北水鎮以全新視角探尋冬季之美,用潮流玩法開啟冬游篇章。

長城腳下泡溫泉。古北水鎮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開採自3376米深的天然溫泉,溫泉涌出溫度為60℃,溶存物質的總含量在1000mg/kg以下,富含鐵、硫、鎂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古北水鎮將這一優勢充分放大,打造了多家溫泉體驗館和溫泉度假酒店,泡湯看雪望長城,已是冬季來古北水鎮熱門體驗項目之一。

長城腳下戲冰雪。隨著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人們對冰雪項目的熱情也越來越高,古北水鎮將就地取材的冰塊雕刻成各種形態的冰雕,擺放在景區內,充當起特殊裝飾,讓走進景區內的人們都能感受到北方冬季獨有的冰雪氛圍。坐擁鴛鴦湖水庫,借用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12月下旬開始,湯河將化身超大冰雪娛樂體驗區,拉進人們與冰雪運動的距離,讓游客能夠全身心投入到戲冰雪的樂趣中。據悉,古北水鎮冰雪嘉年華設有冰車、冰嘎、冰滑梯等經典玩法,及冰上碰碰車、雪地坦克等趣味體驗。

長城腳下品美食。一頓美味的大餐也是冬季驅散寒風的有效方式。古北水鎮擁有多家特色餐廳,保羅萬象,種類齊全。景區各酒店內也設有精品餐飲,集合了中餐、西餐、日料等各地美食,而以密雲三燒之一而聞名的燒肉、老北京古法烤鴨、草原生態羊肉火鍋等特色菜品,已經成為古北水鎮的主打美食,豆腐角、古北烤梨、橋頭糕等風味小吃也逐漸成為網紅小吃,吸引著游客前來品嘗。

長城腳下“看童話”。一入冬,古北水鎮變身童話小鎮,以整個景區為背景,融入豐富多樣的童話元素,營造出浪漫夢幻的沉浸式游覽氛圍。景區中心日月島廣場將在活動期間開展童話集市,精美手工、可愛玩偶等商品將讓游客目不暇接,充滿童心與童真的巡游讓小朋友和家長們在歡聲笑語中度過溫馨難忘的親子時光。

夜幕的降臨,給整個古北水鎮又增添了些許意境,呈現出與白天全然不同的風景。百余盞孔明燈在無人機的帶動下緩緩升空,與背后的司馬台長城夜晚燈帶遙相呼應,在璀璨星空下變幻著定制圖案,引領觀眾走進長城下的“童話小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