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區渤海鎮利用騰退空間改造停車場地

2021年12月02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為規范停車秩序,滿足停車需求,改善鄉域交通環境,懷柔區渤海鎮結合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統籌利用“疏整促”騰退后閑置空間和場地,在鎮域內修建了11個生態停車場和3個農用車停車場。

解決停車秩序亂、停車難等問題是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事,同時也一直是百姓的迫切需求之一。懷柔區渤海鎮栗花溪谷沿線風景優美,每到節假日游客特別多,但是空間資源有限,停車難、亂停車問題較為突出。

懷柔區渤海鎮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圍繞群眾需求,結合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統籌利用騰退后的閑置空間,經過多次調研、規劃、設計,先后在鎮域內修建了11個生態停車場,共計152個停車位。”

走進田仙峪村,過去道路兩旁停放的機動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規劃有序的20個觀景停車位和寬敞整潔街道。村民李大姐說,“來我們村自駕游的車輛特別多,尤其是春天山桃花盛開的時候,游客都在路邊拍照,造成馬路擁堵,錯車極不方便。現在有了停車位,人們自覺停車入位,馬路也顯得寬敞多了。”

解決機動車輛停放問題還不夠,農用車亂停亂放也需要治理。據介紹,渤海鎮是懷柔區板栗產業大鎮,村裡農民生產生活都離不開農用三輪車,加之農民們都把房子蓋滿了,所以有不少村民就在家門口搭建了臨時棚子,導致本來不寬的胡同顯得更加狹窄,不僅影響環境美觀,還時有剮蹭現象發生。

拆除農戶私自搭建的臨時車棚子后,為徹底解決停車棚違建佔用公共場地、農用車亂停亂放問題,四渡河村兩委會多次調研,討論決定利用拆違騰退后的場地,建設了3處公共農用車停車棚,總面積285平方米,可同時停放25輛農用車。

“村裡有了車棚,我們的車都有地方放了,村裡的道兒也顯得寬多了,大伙兒的心裡也更敞亮了。”村民黃大姐表示。

另據了解,懷柔區結合“疏解整治促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工作,在解決停車難、停車亂這一市民密切關注的民生問題上持續發力。今年以來,懷柔區新增和重新施劃機動車停車位9187個、非機動車位2431個。(劉佳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