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牛街街道開展“12·4”國家憲法日法治文藝匯演活動

2021年12月02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區司法局、牛街街道工委辦事處主辦的第八個國家憲法日牛街普法講座暨法治文藝匯演舉行。

西城區牛街街道工委副書記方向明表示,此次文藝匯演活動旨在豐富社區法治文化,讓普法成為一種風尚,在潛移默化中增強了群眾的法治意識和法治觀念,推動“八五”普法工作的深入開展。

活動上,北京法慈律師事務所主任牛彩虹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憲法》進行了講解和普及,為居民門上了一堂生動的普法課。文藝匯演環節則緊緊圍繞法治文化宣傳這一主題,牛街街道各社區居民們精心編排,帶來了歌曲、戲曲、情景劇、小品、快板書、法治詩朗誦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節目,將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融入法治建設、平安創建等內容,以此來弘揚法治精神,宣傳法律知識,為社區居民帶來了一場有內涵,有質感的文化盛宴。

據了解,多年來,牛街街道持續通過形式多樣的普法宣傳,對轄區重點人群特別是領導干部和青少年進行普法教育,在全面推進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促進了轄區民族團結和經濟社會發展。而法治文藝匯演作為牛街街道普法宣傳的重要品牌活動,長期以來扎根社區群眾中間,已經連續舉辦了12個年頭。該項活動讓群眾在娛樂的同時接受了普法宣傳教育,充分調動廣大居民積極參與社區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積極性,為創建平安社區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劉民)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