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門頭溝查處全區首例向未成年人售電子煙

2021年11月29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門頭溝查處全區首例向未成年人售電子煙

  本報訊(記者 王薇)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也違法。近日,門頭溝區煙草專賣局收到舉報線索,舉報人稱該區天街某電子煙零售商店涉嫌向未成年人售煙。接到舉報后,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聯合煙草專賣局第一時間出擊,對涉事商店進行現場檢查。目前,該商戶已經被立案調查。

  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表示,當日,執法人員對涉事商店進行了現場檢查,查看當事人的經營場所《營業執照》、現場實際經營情況,並通過調取店內監控、比對銷售小票發現,11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當事人確實存在涉嫌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的違法行為,且只是口頭詢問年齡,沒有核驗身份証,已經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五十九條第一款。違法事實基本確認后,執法人員現場固化了相關証據,發放了《詢問通知書》並對當事人進行詳細詢問。目前,該案正在立案調查中。

  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縝密調查、堅決查處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的違法行為,持續加強與區煙草專賣局的聯合執法工作機制,進一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電子煙侵害。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