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今天城區“雨夾雪” 晚高峰注意“避堵”

本周北京有兩次冷空氣活動 夜間最低氣溫均在0℃以下

2021年11月29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城區“雨夾雪” 晚高峰注意“避堵”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本周北京將迎來兩次冷空氣活動,雨雪、大風、降溫輪番上陣,京城上空將十分“熱鬧”。今天白天,城區將有小雨或雨夾雪,氣溫下降明顯,早晚高峰可能都會受到波及,市民需注意及時添衣保暖,安全出行。

  近幾天,沒有冷空氣的侵擾,北京的天空十分平靜,氣溫穩步回升,公園裡多了不少市民戶外活動的身影。不過,從昨天白天開始,天空中的雲量逐漸增多,光照不足,在戶外活動時已經感覺到了明顯的寒意。昨天下午開始,大氣能見度逐漸轉差,16時北京空氣質量已處於中度污染,通州、平谷等區則達到重度污染。

  好在冷空氣就要來了。本周,北京將有兩次冷空氣活動。北京市氣象台昨天公布的冷空氣影響北京的時間線顯示,本周初的這股冷空氣將於周一、周二影響北京,屆時將給北京帶來雨雪降溫天氣,本周中后期的冷空氣主要於周四、周五影響北京,屆時將給北京帶來大風和降溫。氣象部門表示,雖然冷空氣頻繁,但近期北京平原地區沒有那種能打雪仗、堆雪人的明顯降雪。

  受第一波冷空氣影響,今明兩天北京將接連遭遇雨雪、大風、降溫。今天早晨北京的能見度一直不佳,有明顯的陰冷感,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今天白天,北京將迎來雨雪天氣,從降水相態來看,北京城區主要以小雨或雨夾雪為主,山區有雪,但普遍量級不大。氣象部門表示,今天的雨雪主要影響時段為中午前后至傍晚,天黑后北京的雨雪天氣基本結束,雖然持續時間不長,但對晚高峰將有一定影響,市民出行注意“避堵”。

  迎來雨雪的同時,今天北京還有二三間四級北風,而且氣溫下降明顯,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在5℃左右,體感陰冷。雨雪停歇后,今天后半夜開始,北風將逐漸增強。明天早晨到白天,北京將迎來4級左右的北風,陣風較大,山區陣風更明顯一些,風寒效應顯著,體感寒冷,市民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預計明天傍晚前后風力將逐漸減弱,但夜間氣溫下降會比較明顯,預計明天夜間的最低氣溫在-5℃左右,后天早晨出行的市民會深刻感受到這次冷空氣的寒意。

  第二波冷空氣預計將於12月2日至3日影響北京。其中,2日夜間至3日白天,北京將有3、4級北風。尤其是3日白天,風寒效應比較明顯,市民上班時體感寒冷,要注意防風防寒。預計到3日夜間,風力將逐步減弱。這個雙休日期間,北京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風力2、3級。

  總體來看,在兩次冷空氣活動的影響下,本周北京的氣溫波動較大,白天最高氣溫在5℃到10℃之間,夜間最低氣溫均在0℃以下,最低達到-5℃左右。氣象部門建議市民關注臨近預報,及時添衣防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