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大氣擴散條件今明兩天轉差

2021年11月17日08: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氣擴散條件今明兩天轉差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今明兩天,北京大氣擴散條件逐漸轉差,尤其是夜間局地將會出現低能見度天氣,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冷空氣將於周末趕來除霾,屆時北京氣溫下降的同時藍天也將再現。

  北京市氣象台16日16時30分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16日22時至17日10時,北京大部分地區有霧,能見度小於1000米,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500米,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范。預計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氣溫13℃,夜間最低氣溫0℃。

  氣象部門預計,今明兩天,北京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受地面弱氣壓場控制,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夜間局地易出現低能見度天氣,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19日,受東路弱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有所好轉,但想要完全好轉還需要等到周末。

  來自西北方向的新一股較強冷空氣目前已經蠢蠢欲動蓄勢待發,預計本周雙休日將抵達並影響北京。受其影響,周六北京多雲,周日將有大風,預計平均風速在4、5級。屆時,氣溫將整體下降,藍天也將重現京城。氣象部門提醒,鑒於天氣形勢還在調整,市民可以及時關注臨近的預報和預警信息,雙休日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加強防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