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石油4名員工核酸陽性 大廈員工及共同居住家屬連續三天測核酸

2021年11月11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58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副主任劉生瑤介紹,中國石油在京系統全面進入應急狀態。

2021年11月10日9:00,中國石油接到昆侖工程公司吉林省分公司1名員工9日核酸檢測呈陽性的報告。該病例與石油大廈B座7-8層的3人有密切接觸,北京市疾控中心立即對3人進行轉移隔離。接到報告后,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排查重點人員,11:00開展129個點位環境採樣﹔11:30進行採樣后環境消殺﹔14:00石油大廈進行全員核酸檢測﹔18:45接到北京疾控中心通知,密接3人中有1人核酸檢測陽性,公司立即對大廈辦公區域進行封控,同時封控潤滑油公司、燃料油公司、潤滑油北京分公司辦公場所。同時,北京市和朝陽區、東城區、海澱區疾控中心相關人員陸續到達各賓館酒店和辦公場所指導開展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包括吉林1名確診病例,4名員工核酸檢測陽性,1名員工共同居住家人4人確診。

11月10日吉林通報確診病例於10月20日到京,11月2-5日參加煉油與化工分公司QHSE審核會。經排查,三次會議共計111人與其共同參會。確診病例在京期間,分別於10月26日、11月6日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7日,該病例從北京乘座高鐵(G3649次4車13F)返回吉林,9日返崗前核酸檢測,10日確診。

劉生瑤介紹,疫情發生后,我公司董事長戴厚良要求,堅決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全力配合疾控部門做好疫情防控,立即開展全員篩查和流調工作,努力控制疫情擴散,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由公司總經理侯啟軍任總指揮,全面負責疫情應急處置和生產經營正常運行。要求在廈員工正常辦公,離廈員工居家辦公,確保生產經營正常,確保油氣正常供應。

二是排查重點人員,要求在廈封閉員工就地辦公,離開大廈員工居家隔離7天,所有大廈員工及共同居住家屬向社區報備並進行連續三天核酸檢測。

三是按頻次組織辦公場所全員核酸檢測。10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天上午完成了大廈內第二輪核酸檢測。

四是立即啟動排查11月2日以來到訪石油大廈和在京相關辦公場所的訪客,及時通知個人居家防控並立即向社區報告。

五是對與確診病例共同聚餐的關聯人員進行了排查,確認關聯人員本人和共同居住家屬居家觀察並向社區報告,配合屬地做好疫情防控。

劉生瑤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首都聯防聯控機制會議精神,做好疫情應急處置和防控工作。加強封控辦公場所和人員管理,做好環境檢測、環境消殺工作和封控管理人員后勤保障。加強駐京單位管控。要求原則上駐京單位人員不出京、京外人員不進京﹔暫停在京會議,原則上停止在京舉辦聚集性會議和線下培訓﹔駐京單位立即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確保應檢盡檢。密切配合疾控部門統籌做好流調、隔離、環境檢測和消殺,以及重點人員的信息統計,安排專人與北京市大數據專班進行密切聯系和配合。繼續做好疫苗加強針接種。在11月2日完成1692人加強免疫接種的基礎上,做到應接盡接。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