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區25家餐飲、集貿市場等經營單位被關停

2021年11月16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高星)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多源輸入、多點並發疫情,北京也出現京外關聯本地聚集性疫情。朝陽區深化對轄區內的餐飲、集貿市場等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檢查,對掃碼、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單位從嚴從重進行處罰。11月13日至14日,朝陽區檢查餐飲、集貿市場、商超共2221家,發現問題296家,整改落實271家,當場關停25家。

“檢查內容共涉及21項,主要包括嚴格落實對每位進店顧客測溫、掃碼、登記等內容,針對經營進口冷鏈食品企業,要求做到‘四無五不’,即對無檢驗檢疫証明、無核酸檢測報告、無消毒証明、無追溯信息的進口冷鏈食品,做到不採購、不經營、不使用、不運輸、不存儲。對於檢查及督查中存在問題的企業要求嚴查嚴處,問題嚴重的要進行通報關停。”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說。

通過檢查發現,主要存在的問題有經營場所內人員未正確佩戴口罩、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無通風措施、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等。11月13日至14日,發現問題296家,整改落實271家,當場關停25家。

“對於關停商戶,我們要求其立即整改,並經執法人員現場復核,確認防疫工作復合規范后方可重新營業。”朝陽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說。

11月13、14日朝陽區關停企業的檢查問題通報如下:

1、北京珍玉餐飲有限公司朝陽區第一分公司(常通路2號院1號樓-2至5層101內四層4F-26a、4F-26b),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

2、北京必勝客比薩餅有限公司北苑路餐廳(北苑路甲13號院2號樓-1層(-1)-101內B1-024,01層(01)101內F1-028),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進口冷鏈食品未做好及時清理消毒工作﹔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進口冷鏈食品貯存時,未與國產食品分開擺放、物理隔離。

3、北京紅卡咖啡有限公司奧森天地分公司(清林東路4號院12幢-2層-201內9001S、9001R),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從業人員未按規定完成疫苗接種﹔進口冷鏈食品的生產經營單位未在“北京冷鏈”平台上注冊、如實填報產品追溯信息﹔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

4、北京清清晨商貿有限公司(北苑路甲13號院2號樓01層101內F1-045),進口冷鏈食品未做好及時清理消毒工作﹔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

5、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林萃東路東側店(林萃東路2號院甲3號樓一層F108),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未測量體溫﹔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

6、北京朝陽區建外樂笑餐廳(建外光華路二小南側),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

7、北京建外劉記食品店(安徽板面)(朝外東大橋路18號),未測量體溫﹔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餐飲具清洗消毒不符合標准。

8、泰亭(北京)餐飲服務有限公司(東三環中路39號院6號樓1層0667含躍層),未消殺、公示﹔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餐飲具清洗消毒不符合標准。

9、北京藏善餐飲有限責任公司(朝陽公園路1號1—18號),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進口冷鏈食品貯存時,未與國產食品分開擺放、物理隔離。

10、北京武藏屋餐飲文化有限公司餐飲(朝陽公園路1-16號),流通領域進口冷鏈相關從業人員未每周進行核酸檢測﹔進口冷鏈食品的生產經營單位未在“北京冷鏈”平台上注冊、如實填報產品追溯信息﹔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

11、北京麥當勞食品有限公司太陽宮中路餐廳(夏家園6號樓-2至5層全部內一層1-032、1-033號),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

12、北京快樂蜂連鎖商業有限公司安貞路店(安貞西裡五區一號一層128號),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未測量體溫。

13、北京阿茜葉餐飲有限公司(安外小營北路55號一層西側二號),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

14、北京微度郡餐飲有限公司(小營北路29號院3號樓1層101、2層201部分),人員經營場所內人員未正確佩戴口罩。

15、北京玖誠餐飲有限公司(小營北路29號院3號樓1層101),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

16、北京紅乃家餐飲連鎖有限公司(小營北路29號院3號樓1層102、2層202),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

17、北京綠色傳奇農耕文化有限公司(雙橋中路12號院3號樓103內一層3-128、3-129B、3-130、3-131、3-132、二層3-218),經營場所內人員未正確佩戴口罩﹔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餐飲具清洗消毒不符合標准。

18、北京弘洲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餐飲(金匯路8號樓1層101內E132單元、2層201內E222B、E232單元,進口冷鏈食品的生產經營單位未在“北京冷鏈”平台上注冊、如實填報產品追溯信息﹔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進口冷鏈食品未做好及時清理消毒工作﹔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進口冷鏈食品貯存、銷售時,未與國產食品分開擺放、物理隔離。

19、北京睿輝家美超市服務有限公司(花虎溝8號院1號樓1-2層1-2#樓C),經營場所內人員未正確佩戴口罩﹔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未測量體溫﹔未提供洗手液、保証水龍頭等設施可正常使用。

20、北京麥小牛餐飲有限公司(紅軍營南路36號院1號樓-3層至1層101號1層1051),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進口冷鏈食品的生產經營單位未在“北京冷鏈”平台上注冊、如實填報產品追溯信息﹔未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公示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碼﹔進口冷鏈食品未做好及時清理消毒工作﹔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進口冷鏈食品貯存時,未與國產食品分開擺放、物理隔離﹔餐飲具清洗消毒不符合標准。

21、北京品思創享餐飲有限公司(雙橋東路10號院1號樓1層8009),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

22、北京洢浩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雙橋東路10號院1號樓1層8032),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

23、北京川渝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雙柳北街1號院14號樓1至2層102內1),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

24、北京太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雙橋中路12號院1號樓101內一層1-107),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未測量體溫。

25、北京鑫櫃大得餐飲有限責任公司(順源街45號樓二層及一層南側),未要求查詢“健康碼”並登記﹔未測量體溫﹔測溫儀不符合標准,不能正常使用﹔經營場所未消殺、公示﹔未記錄當日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未落實進貨查驗制度﹔餐飲具清洗消毒不符合標准。

相關鏈接:

北京朝陽46家文化娛樂場所因防疫措施不合格被關停

北京東城22家單位被通報 涉及掃碼測溫不嚴、員工不戴口罩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