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46家文化娱乐场所因防疫措施不合格被关停

截止目前停办会议、会展、培训等194场次,延期92场次

2021年11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260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针对朝阳区餐饮场所多,主动制定餐饮行业环境检测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90964名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开展14天一轮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本轮次已检测35475人,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对封控区周边餐饮场所开展7天一轮次的环境检测,对全区餐饮场所开展10天一轮次的环境检测,做到防患于未然,阻断传播风险。强化对辖区内的餐饮、集贸市场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检查,对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从严从重进行处罚。13、14日,出动执法人员1731人次,检查餐饮、集贸市场、商超共2221家,发现问题296家,整改落实271家,当场关停30家。

强化院感防控,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督导检查5449家医疗机构,查处206家,关停99家。加强药店管理监管,进一步严格规范“四类药品”的销售行为,10月24日至今,共检查药店5627家次,立即整改19家,停业整改63家。

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北京市关于宾馆饭店等行业防控指引规定,确保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到位,特别是对全区822家宾馆酒店落实测温、扫码、验码、登记等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和督查工作。持续开展七天一轮全覆盖检查,确保对各类文旅行业主体全覆盖。截止目前,停办会议、会展、培训等194场次,延期92场次;因防疫措施不合格关停文化娱乐场所46家。

相关链接:

北京东城22家单位被通报 涉及扫码测温不严、员工不戴口罩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