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初雪后今起氣溫顯著回升 14日前后還有冷空氣活動

2021年11月09日08: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初雪后今起氣溫顯著回升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台獲悉,從今天起北京氣溫將明顯回升,今天白天最高氣溫將升至9℃。不過白天陣風較大,市民早出晚歸時還要注意防寒保暖。氣象部門預計,本周日(14日)前后北京還會有冷空氣活動,氣溫將有波動,市民可以關注臨近的天氣預報,及時添衣。

  “喜提”初雪之后,昨天北京重新回到藍天的懷抱。清澈的天空看不到一絲雜質,美好的天氣令不少市民對去戶外走走心生向往。然而,在風寒效應影響下,昨天的天氣隻能用美麗“凍”人來形容,4級左右的北風,中間夾雜著7級左右的陣風,在戶外短暫停留就會凍得瑟瑟發抖。

  昨天清晨,北京南郊觀象台最低氣溫為-0.5℃,午后,在溫暖的陽光下,最高氣溫升至了5℃左右,較之7日白天1.6℃的最高氣溫有了一定提升,但與降雪前的12.7℃相比,還可以算得上是“斷崖式”下跌。受補充冷空氣影響,昨天早晨北京不但氣溫低,而且北風較大,風寒效應顯著,早起上班的人結結實實感受到了“分分鐘吹透”的感覺。

  受補充冷空氣影響,市氣象台昨日20時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昨晚至今日20時,本市大部分地區有3、4級偏北風,陣風6、7級,山區陣風可達8級左右,市民外出要注意防范。氣象部門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北京以晴為主,最高氣溫9℃。氣溫雖然回升不少,但目前北京仍處於寒潮黃色預警中,市民早出晚歸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在極佳的大氣能見度條件下,昨天傍晚,北京天空上演了肉眼可見的金星伴月景觀,美麗的景象令人驚嘆,也給寒風中下班回家的人帶來了一絲安慰。

  據北京市氣象台介紹,本周周前期,受補充冷空氣影響,北京將多北風,短時陣風較大,風寒效應顯著,市民需注意防風防火、防寒保暖。從已有氣象資料來看,14日前后本市還會有冷空氣活動,屆時氣溫將會出現波動,市民可以及時關注臨近預報,注意保暖,謹防感冒。初雪過后,本市部分水域水面出現了薄冰。氣象部門提醒,目前本市地面溫度仍然較高,冰面還很薄,市民切忌出於好奇私自踩踏冰面,以防發生危險。此外,窗前的冰挂看著雖然美麗,但隨著氣溫升高,高處掉落的冰挂也會有一定危險性,市民外出時一定要注意躲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