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邊督邊改 立行立改 房山區抓好市生態環保督察信訪件辦理工作

2021年11月09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自北京市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房山區后,全區上下迅速行動,全力配合好此次督察,對於督察組交辦的生態環境問題,各單位各部門高度重視,逐項確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和時間節點,確保所接信訪舉報案件按時完成辦結。

位於拱辰街道世茂維拉小區東北側的一排商鋪是信訪舉報案件中的一點位,在接到交辦單后,拱辰街道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到現場開展實地檢查。經查,現場確實存在私搭亂建、環境臟亂差等問題,同時在此點位還發現了一處廢品回收站,對周邊環境造成一定影響。隨后,拱辰街道根據現場檢查情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並在規定時間內對私搭亂建進行了拆除,依法取締了廢品回收站。同時,對該區域垃圾進行了清理。

據了解,截至11月8日,全區累計接收信訪舉報案件二十六批、共102件(含重點件26件),其中固體廢棄物污染42件、大氣污染33件,水污染13件、生態污染6件、噪聲污染7件,其他1件。信訪舉報件共涉及房山區12個區直部門和20個鄉鎮(街道)。針對督察信訪舉報件,各承辦單位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人員現場核實,並積極開展問題整改,已嚴格按要求向督察組報送整改報告85份,其中已辦結60件,階段性辦結25件,辦結率70.6%。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