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水庫南線添慢行系統

2021年11月09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水庫南線添慢行系統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趙麗)作為密雲水庫的配套道路,水庫南線於近日完成“換裝”,增加慢行系統,打造騎行環線,為周邊鄉村游增添新特色。

  新修的水庫南線上,往來車輛暢通無阻,道路兩側茂密的植被已染上濃濃秋色,站在大壩上,寬廣的水面盡收眼底。

  作為環湖公路中一條重要的生態旅游路線,水庫南線串聯起漁街、蕎麥峪民俗村、雲佛滑雪場和雲湖度假村等旅游資源。北京養護集團密雲第四公路工程處副經理陳子建介紹,該路段進行了結構改造和道路拓寬,延長使用壽命,加大車輛通行的荷載能力,同時,改造了路兩邊的一些綠化植物的布設和補栽,提高美觀度,在騎行道路上開辟慢行設施,使其兼具生態旅游路線和騎行環線特色。

  農村公路與山水林田和城鎮村景深度融合,將帶動沿線鎮村因路而變、因路而美、因路而興,結合良好的生態資源,打通鄉村振興與農民增收的快速通道。據密雲公路分局局長郭朝輝介紹,“十三五”期間,密雲區共組織實施了300余項大修、改造、生命防護、水毀工程修復,鄉村公路不僅起到了連接干線、服務出行的作用,同時也帶動了區域產業和經濟的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