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愛心防寒包”為抗疫工作者帶來冬日“別樣暖”

2021年11月07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11月7日,昌平區迎來今冬初雪,氣溫也隨之下降。針對這樣的天氣,昌平區關愛一線力量工作組迅速發出倡議,多家企業、社會組織迅速集結,連夜籌辦防寒物資送達抗疫一線,送去“愛心防寒包”,為抗疫工作者帶來冬日“別樣暖”。

“趕上連續降雪,氣溫驟降,這批物資中,既有能穿在防護服內的棉大衣,又有緊缺的羊毛手套、圍巾,真是既及時又實用。”看著一箱箱搬下車的棉大衣、暖寶寶等防寒物資,天通苑北街道辦事處主任夏玉蓉懸著的心放下了。

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已封控近一個星期,這期間,包括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各單位下沉人員等在內的1500余名一線抗疫工作人員仍夜以繼日奮戰堅守在工作崗位,在突如其來的寒冷天氣狀況下,保障這些工作人員的防寒物資供應不可或缺。

想到這一問題,昌平區關愛一線力量工作組立即發起號召和倡議,得知這一倡議,轄區企業、社會組織也積極參加,僅用了一夜的時間,便籌辦到了總價值34萬余元的防寒物資。除了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棉大衣、雙層羊毛手套、暖寶寶等防寒物資也很是齊全……一早兒,這些物資便被送到了天通苑北街道第二社區。

“我覺得這些一線工作人員在外堅守非常辛苦,很心疼。”谷愛林是德智通(北京)國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面對此次突然的降溫天氣,德智通(北京)國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迅速響應號召,籌辦了1000多條羊毛圍巾送到一線。“我只是做了一名企業家應該做的事情,接下來,我們也會繼續響應號召,為全區的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昌平區成立的“關愛一線力量工作組”是以關愛一線工作者為主,由區委統戰部、區總工會等單位共同組成,旨在集合各相關部門、社會力量,共同幫助一線工作人員解決各種困難。據了解,自工作組成立以來,已為抗“疫”一線捐贈了價值近百萬元的物資。

除動員各種社會力量投身公益、捐贈物資外,工作組還專門搭建心理健康服務平台,會同市專家組,將衛健、民政等系統中的心理健康服務資源進行整合,在專家組的督導下,為有需求的一線力量提供專業心理健康服務支持。

昌平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曹文莉介紹,接下來,“關愛一線力量工作組”還將不斷動員、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幫助一線工作人員解決實際問題,為抗擊疫情提供源源不斷地動力和保障。(孫麗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