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雪情就是命令 通州城管迅速集結開展掃雪鏟冰工作

2021年11月0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11月6日至7日,北京地區迎來降雪天氣,按照區城市管理委《通州區掃雪鏟冰應急預案》相關要求,通州城管執法局周密部署,積極履職開展掃雪鏟冰工作,迅速動員落實,應對此次雨雪天氣,避免形成殘冰積雪造成安全事故。

通州區城管執法局協調指導屬地執法隊採取採取上門、入戶、進社區等多種方式,通過宣傳、發放告知書,督促檢查轄區社會單位、臨街商戶做好掃雪鏟冰准備工作,引導市民從身邊做起,自覺履行公民掃雪義務,主動參與門前、便道、街巷、小區等區域掃雪鏟冰工作,積極營造“人人參與掃雪鏟冰”的良好氛圍。重點檢查衛生責任制的落實措施、任務是否明確、掃雪工具的准備等情況。降雪期間,屬地執法隊一線城管隊員全員上崗,迅速開展執法檢查工作,督促社會單位及時清除門前三包責任區內的積雪,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除雪,未按規定開展的單位依據《北京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進行處罰。

接下來,執法隊將繼續加強巡查力度,對清掃不到位、容易產生積雪結冰、可能導致給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隱患的重點地區、重點路段,及時通知通報到作業單位和環境衛生責任人,繼續開展除冰掃雪工作。發動社會力量及時清理路面融雪,全面做好雪后恢復工作,確保道路暢通和環境衛生的干淨整潔。(李晶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