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6635個無障礙點位完成改造

2021年11月04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6635個無障礙點位完成改造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王潔)11月1日,《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正式實施,海澱區自無障礙環境建設專項行動啟動以來,共改造無障礙點位6635個,為民生保障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服務保障營造了良好的無障礙環境。

  頤和園旁的西苑商圈居民和游客眾多,老人、殘障人士,攜帶大件行李、手推嬰兒車的游客在人流中暢通無阻,這是如何做到的?自去年12月起,青龍橋街道通過實地調查摸底、專家論証和各方協調,最終確定在西苑商圈打造無障礙精品示范街。對“七小門店”的門前坡道、扶手、標識等79個點位、194個元素進行無障礙改造。

  剛剛過去的10月,“相約北京”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兩項測試賽在首都體育館場館群舉行,拖行李箱、搬運設備……來自國內外的運動員、官員以及賽事保障人員都感受到了首體周邊通行的便利,這是北下關街道無障礙設施建設的成果。

  可預約的無障礙停車位和輪椅,無障礙電梯、無障礙洗手台和馬桶,小劇場的無障礙通道和無障礙座位,大廳裡的無障礙設施導覽圖……海澱區北部文化中心,無障礙設施隨處可見。在海澱,無障礙坡道、盲道、低位服務台等無障礙設施已融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實現“有愛無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