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件垃圾有了專屬“管家” 朝陽區環衛中心拉手社區解難題

2021年11月0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最近,得益於區環衛中心“1+1手拉手”共建機制,三間房地區三西裡小區的大件垃圾有了專屬“管家”,隻要下張清運單,就有專人上門清運。社區和居民頭疼多年的大件垃圾堆積無人清運的問題得到了解決。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朝陽區環衛中心以“1+1手拉手”共建為抓手,中心機關和各基層單位積極與手拉手社區對接,發揮環衛資源優勢,想群眾所想,解決困擾群眾的難事、愁事。

三西裡小區內有8棟居民樓,因產權關系復雜,物業服務不到位。由於沒有專門的大件垃圾堆放處,居民就隨意在小區找了一塊空地,默認為堆放點。堆放點的垃圾堆滿后,沒人進行清理,時間長了,就成了衛生死角,最后隻能由社區兜底解決。

“社區人力物力有限,很難做到堆滿了就清。但不及時清運,又影響居民生活。”三西裡小區所在的三南裡社區黨委書記劉雪飛表示,大件垃圾清運對社區和居民來說,都是件頭疼事。

三南裡社區是區環衛中心下屬單位朝陽區大件垃圾處理中心的拉手社區,了解到社區的苦惱后,朝陽區大件垃圾處理中心決定承擔起三西裡小區大件垃圾的清運工作。“社區有清運需求,隻需上報給地區辦事處,辦事處下單通知后,我們會馬上派車進行清運。”朝陽區大件垃圾處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除此之外,三南裡社區其他小區、平房區不便清理的大件垃圾,也由他們幫助清運,幫助社區提升居住環境。

“在‘1+1手拉手’活動中,中心和各基層單位通過實地走訪、專題座談、民意調查、意見征求等方式,到社區深入了解居民的需求,

列出需求清單,分門別類制定解決計劃,切實把實事落實辦好,辦進群眾心坎裡。”區環衛中心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在為手拉手社區辦實事的過程中,區環衛中心機關及其各基層單位還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領導干部示范帶頭作用,深挖自身資源,提供多種便民、利民、惠民服務。

三間房地區定南裡社區有不少老人不方便出門理發,作為定南裡社區的手拉手單位,區環衛中心機關挖掘職工的服務技能,組織會理發的黨員、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志願者服務隊,到社區給老人義務理發,受到居民好評。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朝陽區環衛中心及其基層單位累計進社區開展各項服務數百次。為群眾辦實事沒有休止符,區環衛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持續加強與手拉手社區的溝通聯系,了解社區和群眾的需求,努力把群眾的需求和訴求辦理好。(魏姣姣 )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