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區啟動3至11歲在校(園)學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種

2021年11月02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記者孟竹)11月1日,北京市石景山區3至11歲在校和幼兒園學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種工作正式啟動,預計11月底前完成第一針疫苗集中接種,12月底前完成第二針疫苗集中接種。石景山區在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設立了集中接種點,同時,為確保接種工作安全有序,採用各校園遠端集結的方式,分批次到集中接種點接種疫苗,每名學生由1名監護人陪同,在集中接種點通過掃碼測溫、等候、信息採集、接種疫苗、留觀等候環節后,完成當次疫苗接種。

據悉,學生們在監護人和老師的帶領下乘坐統一車輛來到接種點,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經過掃健康碼、測溫、核對接種名單后進入等候區域。在信息登記環節,專業醫務人員會現場細心詢問學生身體狀況、排查是否存在禁忌症,並由監護人簽署知情同意書和掃描身份証進行信息登記,之后符合接種條件的學生可有序接種新冠疫苗。

“作為家長,我們都很支持孩子接種疫苗,畢竟孩子還小,對疾病的抵抗力相對弱一些,及早接種新冠疫苗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保護。”在等候區的一位學生的家長說道。

石景山區教工委副書記孟馳介紹,石景山區本著協同聯動、規范實施、穩妥安全的工作原則開展3至11歲在校(園)學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種工作。已成立工作領導小組,設立綜合協調組、信息報送組、接種實施組、安全管理組、后勤保障組等共9個工作組,統一部署、協調一致、形成合力,確保疫苗接種各項工作安全有序。為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各學校下發《致家長的一封信》、開展抗疫小先鋒、小衛士簽名等活動,讓孩子和家長提前掌握相關知識,放心接種新冠疫苗。據統計,接種首日將有500余名學生完成疫苗接種,未來預計每天可完成800至1000余名學生疫苗接種。

據悉,石景山區將按照先小學后幼兒園的順序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接種點設有候診區、信息登記區、疫苗接種區、留置觀察區及應急處置區,最大程度讓出空間保障接種人員無障礙接種。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本次接種人員年齡特點,還在等候區和留觀區通過播放輕音樂和動畫片的方式營造輕鬆的接種氛圍。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