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成立13個臨時黨支部 252名黨員干部下沉抗疫一線

2021年11月0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自昌平區突發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以來,昌平區國資委黨委聞令而動、快速響應、精准施策,迅速構建起上下貫通、高效協同的組織體系,主要領導始終盯守疫情防控第一線,各企業黨員干部全面動員、沖鋒在前,強有力地執行宏福苑社區核酸檢測、分揀快遞等任務,已累計協助組織檢測核酸4輪12.4萬余人次,完成分揀快遞1.6萬余件。

迅速集結 直奔一線

在接到由昌平區國資委抽調人員組建工作隊支援北七家鎮封控區核酸檢測等工作任務后,昌平區國資委黨委立即制定支援宏福苑防疫人員分配計劃,迅速召集16家區屬企業252名黨員干部,組成13支突擊隊,奔赴防疫一線。區國資委主要領導、主管領導及13名組長於24日當晚9點就奔赴宏福苑開展前期工作﹔25日早6點,252名隊員全部集結到位,全身心投入一線開展工作。

下沉干部們負責封控區域內核酸檢測任務和物品分揀派送工作。趙雙穎是第二臨時黨支部的下沉干部,主要負責引導宏福苑北區1400多戶居民參與核酸檢測。

“我們戴著面屏和口罩,說話比較費勁,此次下沉對體力、聲線都是極大的考驗,很多同事都出現了嗓子嘶啞、發炎的情況。”趙雙穎說,由於封控社區人員較多,為做到應檢盡檢,她和同事們逐戶摸排,對負責區域所有住戶進行登記,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有的老人會深深地鞠躬,有的會說一聲‘辛苦了’,還有的追著我們送吃的,特別感動。”

黨建引領 建強堡壘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10月31日早上8點30分,一聲聲庄嚴的宣誓響徹整個封控區。昌平區國資委下沉干部在這裡重溫入黨誓詞,堅守初心使命。

劉東梅是第二臨時黨支部的下沉干部,面對黨旗庄嚴宣誓時,她內心充滿了干勁,“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昌平區國資委成立區屬國企疫情防控一線臨時黨委,下設13個臨時黨支部,選派13名經驗豐富的黨員領導干部為臨時黨支部書記,把年富力強的黨員干部編入各支突擊隊,強化各支隊伍的組織發動、協同聯動,並開展“三個一”活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強化防護 筑牢防線

為嚴格落實核酸檢測“提速度、穩秩序、降密度”總體要求,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昌平區國資委指揮部及時協調昌平區衛健委專業人員組織全員開展個人防護專項培訓,重點針對“穿脫防護服”進行實訓演練,進一步增強了下沉干部自我防護意識。同時,協調北七家鎮對封控小區情況進行詳細介紹,讓每名下沉干部了解當前形勢和工作任務,實行一個小組進駐1名北七家鎮聯絡員的機制,暢通區、鎮、社區三級,確保信息暢通、決策迅速落地,切實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為下沉人員能迅速投入戰斗奠定了基礎。

接下來,昌平區國資委將按照昌平區委、區政府的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北七家鎮做好宏福苑社區封控區內的核酸檢測、巡邏勸導、物資分揀等服務保障工作,切實為居民服好務,讓居民安心隔離,吃下“定心丸”。(孫麗萍 石晶)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