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點燃冰雪熱情 感受冰雪魅力 西城舉辦系列活動喜迎冬奧

2021年10月29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非物質文化遺產(彩蛋繪制)傳承人趙偉在蛋殼上創作以冬奧為主題的作品。據了解,趙偉深入鑽研蛋殼藝術,創作出“一蛋雙畫、一蛋雙雕、一蛋雙繡”,被譽為“三絕”。聞昭攝 

為迎接冬奧會,趙偉創作了“全民參與”、“比賽項目”和“冬奧吉祥物”三大系列,以藝術創作的形式為喜迎冬奧增添了繽紛的色彩。聞昭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鮑聰穎 馬薩)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亮相,冰雪競技比賽,剪紙、騎行、冰蹴球雲端競技……近日,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之際,西城區通過舉辦展覽、體驗等活動,讓市民親身感受冰雪魅力,傳遞冬奧精神。

冬奧文化中心亮相新街口街道

日前,“冬奧行——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正式開展,100余件奧運相關主題作品亮相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

近日,“冬奧行——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正式開展,標志著新街口街道擁有了一座由地區居民、轄區單位和學校共同打造的奧運文化展館。秦玲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140平方米的展廳內,設置了“序言”、“魅力雙奧 相約北京”、“冬奧盛會 冰雪情緣”、“冬奧人物 激情飛揚”、“助力冬奧 新街口行”和“願景”六大板塊。展廳內還設置了VR實景冰雪項目,全面展示冬奧歷史,傳遞冰雪運動文化﹔方便居民了解冬奧冬殘奧知識、了解冬奧冬殘奧項目、體驗冬奧活動。

據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是一座由地區居民、轄區單位和學校共同打造的奧運文化展館。展出的作品大多是從居民處征集而來,涉及奧運郵票、徽章、工作証、奧運福娃等各類紀念品及原創奧運相關主題作品。其中最亮眼的展品是2008年第13屆夏季殘奧會的第81棒火炬。未來,“冬奧行——新街口冬奧文化中心”將面向公眾開放,公眾可以通過電話預約的形式參觀展覽。

牽手冰雪活動 體驗冰雪運動樂趣

為迎接冬奧會,椿樹街道舉辦了“冬夢飛揚 冰雪之約”2021年迎冬奧系列活動,現場不僅有火炬傳遞、冰雪項目競技、體驗等環節,其中旱地冰壺和冰蹴球兩項冰雪競技項目,最受居民的喜愛。

作為一項適合全民參與的運動,旱地冰壺項目通過隊員相互配合盡情享受冰雪競技的快樂﹔ 除了冰雪競技,由VR冰雪體驗、冰上捶丸、冰球射門、冰木射、桌上冰壺、桌上冰球六個項目組成的“游園會”也是精彩紛呈,參與的市民不僅在體驗項目中收獲了滿滿的幸福與喜悅,也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送上了最美好的祝願。

德勝街道殘聯則以線上視頻方式開展冬奧知識線上宣講活動,通過微信交流群發送相關知識講座的視頻,並邀請專業人士在交流群中與殘疾朋友互動答疑,在互動中傳播和推廣冬奧相關知識。

“2022年冬奧會漸漸臨近,不分國界,不分種族,都是體壇英雄,華夏兒女激情滿懷,為國爭光……”來自天橋街道的“西城大媽”們紛紛通過書畫作品迎接冬奧,她們表示,要在即將到來的冬奧盛會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隨時准備好服務志願服務崗位,為北京冬奧會保駕護航。

剪紙、騎行、冰蹴球雲端競技迎冬奧

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期間,西城區體育局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線上活動,組織全區多所中小學與河北涿州隊員進行了雲端競技,還邀請了北京夏奧會和冬奧會剪紙非遺傳承人李竹梅和廣州夢騎行隊助陣雲端活動。李竹梅作為北京夏奧會和冬奧會剪紙特許非遺傳承人,先后把剪紙藝術推向了奧運會、冬奧會等大型活動會場。被列為“西城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冰蹴球作為“老北京”民俗運動項目,到今年西城區青少年冰蹴球邀請賽已是連續舉辦的第六屆,大力普及冰蹴球運動,推動冰蹴球項目在青少年中的開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