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載歌載舞 延慶群眾喜迎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

2021年10月26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延慶群眾喜迎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尹星雲)10月25日,“筑夢冬奧會 相約冬奧城”北京延慶區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活動在冬奧文化廣場舉行,大家用動人的歌聲和精彩的舞蹈迎接冬奧會倒計時100天的到來。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冬奧會為延慶地區文化傳承發展和文藝創新提供了巨大的原動力,無數以冬奧為題材的文藝作品在媯川大地上展現了獨特的魅力。在絢麗的舞台燈光下,以冬奧為主題創編的《冰雪竹馬》《彩虹冰雪》等群眾性舞蹈作品活潑歡快、熱情奔放,表達了廣大延慶群眾對冬奧會的熱情期盼和熱烈歡迎,飽含深情朗誦的《海陀英雄》則展現了延慶人民不忘歷史、展望未來的昂揚斗志,動感十足的歌曲《最美冬奧城》則將建設最美冬奧城的磅礡力量匯聚在歌聲中,精彩的節目引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在“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下,延慶區涌現出了許多冰雪少年。活動現場,在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錦標賽和全國青少年四季滑雪挑戰賽暨第五屆京津冀青少年雪季滑雪挑戰賽中收獲佳績的14位冰雪小將也正式獲得了“延慶區優秀冰雪少年”的榮譽。“能夠成為‘延慶區優秀冰雪少年’,我感到非常激動。”延慶區短道速滑隊隊員安娜佳怡說,“現在,距離冬奧會的到來隻有100天時間了,我將繼續努力,用更好的成績回報家鄉延慶。”

據了解,為了迎接冬奧盛會的到來,延慶區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帶動全民共建“最美冬奧城”。目前,108項冬奧主題系列培訓課程及體驗項目已獲得群眾點單1300余次,覆蓋5.3萬余人次。冬奧主題“新時代文明實踐推動日”活動已開展5期,共動員群眾17萬人次參與到“爭當文明東道主、共建最美冬奧城”的行列中來。延慶區“冬奧有我 一戰到底”知識競賽精彩開賽,延慶人文歷史、文明禮儀、冬奧知識等相關題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展現了參賽者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厚實的知識儲備。豐富多彩的活動凝聚了廣大群眾決戰決勝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信心與決心,讓全區群眾在支持冬奧、參與冬奧、奉獻冬奧、共享冬奧過程中提升了獲得感。

“現在距離冬奧會開幕還有100天。我們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展示延慶區人民對冬奧的期盼。”延慶區文旅局副局長祁明東說。據悉,延慶區還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啟動冬奧文藝活動進社區活動,進一步傳播冬奧文化,並依托冬奧文化廣場,舉辦形式各異的文化活動,豐富廣大市民文化生活,為全民助力冬奧營造濃厚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