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北京順義南法信鎮黨員開展“立身為旗 文明交通”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10月25日16:07 | 來源:  
小字號

為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順義區南法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周”志願服務活動拉開序幕。南法信鎮加強組織部署,制定《南法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周活動方案》,通過黨員干部帶動引領,圍繞中心工作,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營造“人人都是志願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良好氛圍,積極打造南法信鎮新時代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新陣地。

10月23日上午,南法信鎮組織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立身為旗 文明交通”的志願服務活動。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等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工作人員、交警、交通志願者等80余人參加。頭戴小紅帽、手持交通引導牌,走上轄區5個重點路口開展文明交通志願服務行動。規范引導轄區重點路口通行秩序,確保“創城惠民”落到實處。

“您好,現在是紅燈,請您退到停止線內,感謝您的配合。”上午,南法信鎮領導班子成員來到南法信鎮各重點路口,向市民朋友宣傳交通道路知識,勸阻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橫穿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為,引導過往行人車輛文明出行。

與此同時,南法信鎮機關工作人員、交警及文明交通志願者紛紛來到轄區各車流量較大的重點交通路口,化身“文明路口引導員”,引導行人、車輛文明有序通過道路,為打造文明和諧的路口環境、助力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一份力量。

隨后,南法信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等班子成員帶隊,來到南法信地鐵站將停放在指定停放區外的共享單車有序擺放到指定區域。同時,引導廣大市民自覺維護公共秩序,做文明城區的宣傳者、創建者,為創建文明城區貢獻力量。

文明之風潤心田,創城之果惠全城,在“創城人”一點一滴的付出中。南法信鎮越來越美好,接下來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要求南法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周活動”將以疫情防控為重點,組織志願力量全面參與各村(居)、樓宇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將志願服務落實落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