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河北邢台新增感染者在京軌跡發布

2021年10月2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河北省邢台市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其活動場所涉及本市頤和園、北京西站等地,10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布詳細的在京軌跡。

河北邢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在京軌跡如下:10月17日14:50-18:00,患者一家乘坐私家車到頤和園參觀游玩﹔10月18日10:00,從科怡路地鐵站A口進入,乘坐9號線地鐵到北京西站下車,步行到北京西站24號售票窗口購票,之后排隊進站﹔10月18日11:55乘坐Z161次火車15號車廂(107、108號座位)抵達邢台。市疾控表示,請與其有相同軌跡的市民主動報告。

此前,在10月17日,陝西省衛生健康委發布信息:陝西省西安市發現2例上海游客核酸檢測陽性病例。隨后甘肅、內蒙古、湖南、貴州、寧夏、河北及本市等多個省市和地區報告多名關聯病例,疫情感染來源尚不明確,蔓延速度快,形勢嚴峻。北京市疾控中心昨日再次發布提醒,請以下時段和區域的來(返)京人員主動報告,並配合防控工作:

10月1日(含)以來途經內蒙古阿拉善盟﹔10月9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張掖市﹔10月10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酒泉市﹔10月11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嘉峪關市﹔10月11日(含)以來途經內蒙古二連浩特﹔10月15日(含)以來途經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10月15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蘭州市七裡河區﹔10月16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10月16日(含)以來途經重慶市黔江區﹔10月16日(含)以來途經寧夏銀川市金鳳區、興慶區﹔10月17日(含)以來途經湖南省長沙市長沙縣﹔10月17日(含)以來途經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10月17日(含)以來途經甘肅省武威市﹔10月18日(含)以來途經寧夏中衛市﹔10月18日(含)以來途經河北省邢台市﹔10月18日(含)以來途經寧夏吳忠市。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請與公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來(返)京人員,向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告行程,配合各項管控措施。

健康監測期間:健康監測期間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本人和同住成員盡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健康監測期間,來(返)京人員和同住人員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瀉、味覺異常、嗅覺異常等症狀,需立即報告社區,配合核酸檢測等相應管控措施。

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佩戴口罩,無接觸,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風,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自覺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場、超市、酒店、影劇院、體育場、公交車、地鐵、機場候機室等公共場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驗碼測溫、一米線等防控措施。

小貼士:不握手是切斷接觸傳播途徑的措施之一。一般握手后,出於禮貌和現實情況都不會即刻洗手,一旦接觸了傳染源再觸摸自己的眼鼻口等部位,可能會引發感染。因此用拱手禮代替握手,是一種非藥物的干預措施,拉到了大家的社交距離,減少了傳播可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