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倡導綠色低碳生活 西城區啟動“大件垃圾預約上門”服務

2021年10月20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大件垃圾預約上門服務啟動、超標電動自行車回收、廢舊小家電以物換禮……10月19日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區城市管理委員會和廣安門外街道辦事處主辦的“綠色低碳生活 就在你我身邊”2021年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 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從我做起進社區宣傳活動,在西城區廣安門外街道廣源小區開展。

為解決居民家中大件垃圾處置難題,西城區結合實際情況,在廣安門外街道啟動“西城區大件垃圾預約上門”服務,服務採用微信小程序和電話預約兩種服務,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據了解,為改善城市生活環境,引導居民垃圾分類習慣養成,促進資源節約和循環利用,規范大件垃圾投放、收集、運輸和處理體系建設,西城區結合實際情況,在廣安門外街道啟動“西城區大件垃圾預約上門”服務,服務採用微信小程序和電話預約兩種服務,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該服務是西城區為解決居民家中大件垃圾處置難題,推出的上門處置服務,並收取一定費用。居民家中要淘汰的衣櫃、沙發、床墊、冰箱等大件垃圾,可採用電話預約或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提前預約,由工作人員上門。同時,該服務也為居民提供可回收物上門服務,這也是西城區針對社區居民的全品類上門收運服務平台試點。平台管理系統將全面對接西城區垃圾分類精細化管理平台,為垃圾分類全周期管理提供實時數據。

活動現場還安排了超標電動車處置咨詢、回收業務,志願者們向居民們宣傳了11月1日起即將實施的電動自行車新政,倡導居民們將超標電動車、存在安全隱患的老舊電動車按照主管部門公布的回收處置渠道盡快進行處理,確保駕駛、充電安全,保障自身及周圍人群的安全。對於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有償上門清運服務。

針對目前小家電淘汰更新速度快的情況,活動還安排了小家電回收,企業通過居民將日常生活中閑置或廢棄的小家電進行回收,居民可以置換生活用品,即可以激起居民對垃圾回收的積極性,同時加強居民履行垃圾分類義務、將垃圾分類融入日常生活,從而提高生活垃圾整體減量化、資源化處理。

此外,活動現場安排了各種形式的垃圾分類宣傳體驗活動,“垃圾分類冰壺球”、“垃圾分類大富翁”、“重走長征路”等形式新穎的趣味活動吸引了居民的目光,大家文明禮讓、積極參與,不時傳來陣陣歡笑聲。通過此次垃圾分類宣傳活動,不僅讓居民學到了垃圾分類知識,感受到了垃圾分類給生活帶來的紅利,同時也使居民們體會到了綠色低碳生活就在自己身邊,將垃圾分類習慣逐漸融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馬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