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體育總局社區舉辦“藝行益心”文藝匯演

2021年10月2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池夢蕊)為了提高社區社會組織綜合能力,引導自益型社區社會組織向公益型轉變, 19日上午,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體育總局社區社會組織心悅合唱團開展“藝行益心”文藝匯演。演出分為“凝聚文化力量”和“弘揚志願風尚”兩個篇章,通過歌曲、合奏、詩朗誦等豐富的文藝形態,展示社區志願服務隊伍的文化風採,並結合黨史教育、安全教育、垃圾分類等社區重點工作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演出在歌曲《我們是時代歌者》《唱支山歌給黨聽》的旋律中拉開帷幕。通過合唱,合奏,歌舞,三句半,朗誦等形式,將歌頌黨,歌頌新生活,黨史知識,居民安全,全民反詐,垃圾分類等元素融會貫通,使居民在歡聲笑語中了解到公共安全、垃圾分類知識,提高反詐意識,傳遞正能量。

據介紹,體育總局社區“藝行益心”文藝匯演活動是由社區的社會組織心悅合唱團獨立發起、策劃、組織,通過團隊成員集思廣益,反復排演,最終為居民呈現出一場娛樂集黨性教育、安全知識、垃圾分類常識為一體的綜合性演出。

心悅合唱團隊歌《我們是時代的歌者》詞曲是由團隊自編自創的,朗朗上口的歌詞,細膩溫婉的旋律讓歌曲深入人心。據了解,心悅合唱團隊員在社區建設和社會治理中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先后參與社區抗擊疫情、垃圾分類盯桶、社會面防控等志願值守工作,積極參加周末衛生大掃除等志願服務活動,為社區發展和美好家園的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