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聚焦前沿共話發展 首屆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高峰論壇舉辦在即

2021年10月2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昌平區獲悉,首屆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國際高峰論壇將於10月23日至30日舉辦。據了解,該論壇今后將每年舉辦一屆,旨在打造生命科學領域的年度盛會,助力昌平區加快建設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生命谷”,打造北京醫藥健康產業的“核爆點”。

本屆高峰論壇以“探索生命、共創未來”為主題,安排了1場主論壇和5場專題論壇。其中,作為本次論壇的“重頭戲”,主論壇將於10月28日下午以“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將圍繞當今生命科學和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前沿共話發展與合作。

5場專題論壇將在10月23日至30日約一周時間集中舉辦,基本涵蓋了醫藥健康產業從研發創新到產業化落地的全生命周期。其中,2021第二屆醫療器械創新發展峰會,將重點探討從醫療器械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邁進的關鍵因素﹔DIA中國第七屆藥物研發創新大會,將圍繞創新藥物“新格局、新機遇、新靶點、新技術、新治療、新轉化”全方位展開探討。

主論壇和各專題論壇將從不同角度切入,圍繞新藥研發、醫械創新、金融支持、數字賦能、臨床轉化、監管科學等業界最關注的話題,邀請“兩院”院士、科學家和專家、三甲醫院院長、知名投資人、企業高管等重磅嘉賓,安排近百場主旨報告、成果發布和圓桌對話,將為新格局下推動醫藥健康產業發展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思路和借鑒。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昌平區圍繞跨國藥企研發布局、國家醫學中心建設、原創成果轉化引進的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將在論壇上簽約亮相。同時,還將集中發布“生命谷”產業規劃、空間規劃,推介市、區兩級在“生命谷”布局的一系列產業服務平台,充分展示昌平富集的創新要素、充裕的發展空間和良好的營商環境,爭取引入更多戰略合伙人,促成更多重大項目和創新成果在“生命谷”落地生根。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