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都體育館完成“雙冰”轉場 迎接短道速滑世界杯賽事

2021年10月20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董兆瑞)“美輪美奐”的花樣滑冰比賽落下帷幕,“電光火石”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即將開始。記者從海澱區獲悉,10月21日至24日,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這是北京冬奧會資格賽首站比賽,也是時隔12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再次回到北京舉辦。

據了解,本次賽事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的360余名運動員及隨隊官員報名參加,其中,中國隊有21人,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隊盡遣主力。

世界頂級運動員齊聚首體,參賽隊伍多、競技水平高,比賽輪次密,組織難度高。為此,“海澱升級版保障服務方案”迅速出爐,全面保障賽場內外快速轉場,做好短道速滑世界杯開賽准備。

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屬地關系副主任張燕輝介紹,花樣滑冰測試賽於本月16日圓滿結束后,首都體育館迅速進入轉場,快速有序對場地冰面、臨時設施、計時計分、形象景觀、攝影攝像等進行轉場,於19日高質量完成兩項賽事間的轉換。首都體育館實現了從“最美的冰”到“最快的冰”的華麗轉身。

據了解,300多名境外人員於10月17日陸續抵京,面對大規模集中入境,海澱賽區組委會從遠端健康監測、抵離、酒店、交通、餐飲、安保、訓練、閉環管理等方面都進行了提前謀劃、精心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通過智能體溫監測、無接觸物品交換、通行控制等促進科技賦能奧運,提升疫情下奧運賽事組織的效率。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