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海澱賽區冬奧場館工作餐8天不重樣 嚴控重點環節保"舌尖安全"

2021年10月20日09: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控重點環節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上午9時30分許,位於海澱區上庄鎮的北京市得利興斯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車間裡,廚師們正在熱火朝天烹制菜肴。

炒好的菜品將被送往海澱賽區的冬奧場館,供冬奧組委規定范圍內的工作人員享用。

“我們都是通過公開招投標中標的企業,食材是最新鮮的,業務骨干參加過北京冬奧組委前期組織的培訓,每道菜油鹽醬醋放多少都有嚴格比例,在哪個場館吃味道都很接近。”得利興斯食品有限公司經理張保權說。

供應冬奧場館的工作餐按兩葷兩素配置,菜單8天不重樣,8天一循環。為了“調眾口”,配送到場館裡的餐食當中還配有老干媽醬、芝麻咸菜、榨菜、五香花生米、醬黃瓜、八寶菜、醬豆腐等調味菜品。外賓餐食則是八成西餐兩成中餐。

“中心溫度85攝氏度達標”“餐具潔淨度達標”“油品合格”……海澱區市場監管局的駐場工作人員正忙著檢測,炒菜用的油是否合格,盛菜的餐具是否潔淨……一項項嚴格檢測、留樣,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據介紹,市場監管局前期主要對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的供餐食譜、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劑管理、食品原材料專人管理、食品原材料運輸交接、進貨查驗、食品原材料專庫或者專區存放設置、食品加工專區制作、餐飲具清洗消毒、禁止供應食品、食品留樣、食品加工專區環境衛生12個關鍵控制點進行全面檢查。菜品檢測合格,分裝好貼上封條,裝上專用運輸車,快速運往場館。

此項餐飲保障,主要供應冬奧組委規定范圍內的各類工作人員餐食,如國內外官員團隊、組委會駐館集中辦公人員、裁判、志願者、外圍保障人員等。

目前,五棵鬆和首體場館餐飲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截至目前,兩個場館用餐人數2萬余人次,供餐量6萬到7萬余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