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區紫竹院街道第三屆“社區鄰裡節”舉辦

2021年10月19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董兆瑞)為進一步打造“社區鄰裡節”品牌影響力,營造鄰裡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園的濃厚氛圍,日前,海澱區紫竹院街道第三屆“社區鄰裡節”舉辦,弘揚鄰裡團結、互助和睦的傳統美德,講好社區鄰裡故事。

活動現場,全國三八紅旗手、最美奮斗者獲得者李素麗帶領工作室及其直屬服務隊為居民們帶來了“游學、應急救援、聲樂之友、國粹之聲”等志願服務活動,發揚志願服務精神。

主會場還設置了應急救援、文化娛樂、運動健康、智慧助老、金融知識、名優產品、聽力咨詢、法律咨詢、家政服務、志願者招募等展台,十余家優秀的愛心服務商、公益組織、便民團體,將最優質的產品、服務、專業知識帶給參與活動的社區居民。同時,22個社區分會場,也在鄰裡節期間結合社區特色,陸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

場外,紫竹院街道還將以重陽節“為老服務月”為契機,為地區高齡獨居、殘疾家庭、特需家庭、特困家庭提供理發、保潔、擦玻璃及清洗油煙機等上門服務,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紫竹院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三年來,紫竹院街道以豐富多彩的內容、喜聞樂見的形式、貼近群眾的做法、健康向上的格調和濃郁快樂的氛圍開展的“社區鄰裡節”活動,深受社區居民的喜愛,吸引了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被大家贊譽為“老百姓自己的節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