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7件冬奧雕塑作品亮相北京冬奧場館和城市公園

2021年10月14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公共藝術作品全球征集活動最佳作品揭幕儀式在首鋼三高爐舉行。儀式上,征集活動成果揭開神秘面紗,7件冬奧雕塑最佳作品在北京的冬奧場館和城市公園建成落地,與市民見面。

據了解,本次征集活動自去年7月9日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國內及美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俄羅斯等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313名應征人提交的1611件應征方案。通過專家評審,共評選出入圍獎方案44件,提名獎方案20件。最終北京有7件最佳作品建設落地。

北京冬奧會公共藝術專家委員會委員、評審委員會主任李象群介紹,應征方案中涌現了大批“傳統文化當代表達”的優秀作品,任哲的《赤韌》、張冕和郅敏的《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這些作品既充分體現了傳統文化和歷史文脈的傳承,也通過創新,使傳統文化充滿時代的活力和魅力。

“最佳作品安裝地點既有冬奧場館,也有城市公園等公共空間,真正做到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人民群眾成為文化藝術的參與者和共享者。”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副主任施衛良表示,“一件件優秀的公共藝術精品,就如一顆顆珍珠散落於北京城的多個角落,熠熠生輝。它們是北京冬奧會留給北京的奧運印記,更是這個時代留給未來的文脈坐標。”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說:“本次征集活動充分體現了北京冬奧會‘共享、開放’的辦奧理念,詮釋了團結、和平與友誼的現代奧林匹克精神。這些作品極大豐富了北京城市文化語境,也必將成為北京市標志性城市景觀和亮麗的城市名片,進一步提升北京城市建設和城市文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