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裡炮紅富士迎來採摘季

2021年10月11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裡炮紅富士迎來採摘季

  市民在延慶區八達嶺鎮裡炮村的果園裡採摘游玩。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在延慶區八達嶺鎮裡炮村,第32屆北京農民藝術節鄉村大舞台延慶區專場展演活動舉行,市民游客和農民朋友們一起慶豐收。金秋十月,裡炮村1200畝蘋果迎來成熟季,市民在果園裡採摘游玩,品味果香。

  蘋果是延慶的主導產業之一,現有蘋果3萬畝。因為海拔高、晝夜溫差大、氣候冷涼,所產蘋果實、脆、甜,尤其是延慶國光和富士蘋果深受市民喜愛。裡炮村是延慶果樹專業村之一,以優質有機紅富士蘋果為主,全村果樹面積1200畝,果品年均產量170萬公斤。裡炮果園裡,一棵棵果樹挺拔而立,紅彤彤的蘋果挂在枝頭,映著陽光。踩著泥土、挎著竹籃,市民游客歡樂採摘。隨手摘下一顆,洗洗一嘗,“皮薄果脆,水分也很足,真甜!”

  “目前全村蘋果迎來成熟季,游客可以來採摘園裡採摘、品嘗。”裡炮村村委委員張勤說。當天,十多家蘋果種植企業、合作社、種植大戶還帶來自己最好的蘋果品種,現場展示、交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