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谷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

2021年10月11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谷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2021中國·平谷農業中關村創新大會10月9日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副市長盧彥出席大會並致辭。

  自2019年以來,市委市政府立足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出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為引領,全力把平谷區打造成為農業高新科技企業與農業研發機構集群、科技人才聚集地,建設體現北京特色、服務首都核心功能、具有全國引領作用及全球影響力的農業科技創新驅動發展先行區。

  盧彥表示,圍繞農業中關村建設,要集中資源力量攻克難題,在生物種業、高效設施農業、數字農業、未來食品等重點領域,加快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提高北京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引領帶動北京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平谷區將打造承接國家農業科技在京試驗與成果轉化地,推動平谷大桃、畜禽、蔬菜等重點傳統產業向現代化方向轉型,形成市場化、高品質、高附加值的農業創新發展模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