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防患於未“燃” 順義南法信鎮全力做好電動車充電專項整治工作

2021年09月25日17:29 | 來源:  
小字號

為預防和減少因電動車違規停放和充電引發的各類火災事故,確保轄區安全形勢持續平穩,9月20日,順義區南法信鎮召開消防安全(電動車充電)專項整治部署會。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黨委委員、副鎮長張華偉,派出所、安全科、市場監督管理所、綜合行政執法隊等相關科室及單位負責人參加。

會上,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傳達了市、區兩級關於整治電動車違規充電的工作要求,並對轄區電動車違規充電專項整治工作作出進一步部署。

會后,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帶隊對鎮域范圍內的電動車經營單位、村(居)電動車集中停放區域開展聯合檢查行動。重點檢查了電動車經營單位是否存在儲存電池、非法回收廢舊電池等問題,村(居)微型消防站值守備勤情況。針對檢查出現的問題,責令相關責任人立即落實整改。此次行動共檢查8家電動車經營單位、1家順豐快遞車集中存放點。累計停業整頓2家電動車銷售門店,現場整改隱患12項,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8份。

接下來,南法信鎮將持續開展電動車安全檢查工作,深入排查各類場所電動車違規充電、停放等隱患,加強重點風險管控,全面確保轄區內安全穩定。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