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布緊急通知:物業立即開展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檢查

2021年09月20日19: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池夢蕊)9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物業管理區域電動自行車充電管理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物業公司立即組織開展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共區域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檢查。

北京市住建委在緊急通知中對物業企業提出了三點要求。

首先,要求各物業服務人要切實加強物業管理區域內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安全巡查,立即組織開展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共區域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檢查,對於發現電動自行車在建筑物內的共用樓道、樓梯間、安全出口等公共區域違規充電的,要及時勸阻、制止﹔當事人拒不整改的,立即上報消防救援部門,並做好相應記錄﹔遇有緊急情況的及時處置。

其次,要求各物業服務人要配合消防管理部門、屬地街道鄉鎮,進一步加強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危害的宣傳警示,發動居民群眾自覺查改身邊火災安全隱患,支持居民群眾自覺抵制電動自行車在共用樓道、樓梯間、安全出口等公共區域違規充電,積極舉報違規行為。

同時,要求各物業服務人要進一步完善物業管理區域內尤其是建筑物內公共部位、電梯等視頻監控系統,通過技術手段提升管理水平。

除此之外,北京市住建委也要求各區住建委、房管局要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對轄區內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共區域電動自行車充電管理,督促物業服務人履行公共區域巡查、發現、制止、上報職責,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