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首旅集團亮相服貿會 通過“賽博空間”為“直播”帶貨增添科幻色彩

2021年09月0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2021年服貿會在京開幕,首旅集團展台坐落在首鋼園區2號館文旅服務展區。展台以“精彩生活方式服務商”為主題,設立商務洽談區、品牌形象展示區和現場直播間3個主題部分,通過線上直播與線下多點互動的方式,充分體現了集團“用心服務每一刻,精彩生活每一天”的理念。

區別以往展會,本屆服貿會,首旅集團展台以“賽博空間”的設計理念,營造出科技感十足的視覺效果。展台運用了40個LED染色燈、60條亞克力板和8平方米的LED屏幕,科幻的調性既現代又不乏國企的的凝聚力,很符合現在年輕人的審美取向”。

今年服貿會的亮點除了別具風格的“賽博空間”設計外,還突出呈現了集團兩個重點項目,即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和王府井免稅項目,以項目LOGO展示窗形式矗立在展台前部。

“直播帶貨”也是今年首旅集團亮相服貿會的“重頭戲”,不同以往的是,直播間設計為開放式,位於在展區正中央,安排12個品牌企業現場直播帶貨,精選了生活百貨、化妝品、休閑食品、進口零食,還有住宿產品、旅游線路產品等。

此外,首旅集團所屬王府井集團、北京環球度假區、全聚德集團、東來順集團、北京野生動物園分別在首鋼區的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展區、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台、老字號展區、扶貧項目展台、大興區展台亮相。

做好7個堅持 推動業態創新和產業融合發展

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北京香山旅游峰會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首旅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白凡應邀出席。

本次大會是在全球疫情防控和旅游復蘇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大會,會議主題為“振興世界旅游 賦能城市發展”,約40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知名旅游城市代表、外國駐華使館大使、國際組織領導、旅游企業負責人以及媒體代表共同出席本次盛會。白凡在會上發表了《新消費 新融合 新格局 業態創新與產業融合發展》的主旨演講,圍繞宏觀環境與發展趨勢、特征形式與實踐方向以及首旅集團的實踐探索三個方面進行了分享。

白凡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結構調整和消費轉型的步伐進一步加快,“新消費加速釋放、新融合加速擴展、新格局加速形成”,進一步推動了業態創新與產業融合的發展,並呈現出較強的時代性、創新性、動態性和科技性。他表示,“首旅集團始終堅持以“消費者價值”為核心的經營理念,積極推進“調結構、促協同、育先機”的經營策略,通過布局新場景、強化科技賦能、打造產業集群,以及在傳統商業轉型升級、老字號守正創新和線上線下協同發展等方面的實踐探索,持續優化產業結構,整合集團內外資源,抓住機遇、組合出擊,推動業態創新和產業融合發展。”

拓展產業布局 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9月5日,“2021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論壇”在“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首鋼園會場舉行,白凡發表以“首旅集團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為題的主旨演講,分享了首旅集團借助發展機遇充分發揮國企使命擔當,產業布局全力支持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兩個方面內容。

他表示,北京作為率先開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的五座城市之一,為首旅集團帶來了重大歷史發展機遇。首旅集團作為旅游商貿服務業的領軍企業,同時也承擔著首都旅游商貿服務業產業集聚和轉型升級的重要使命。在新時期,首旅集團以打造“精彩生活方式服務商”為願景,致力於全力構建“5+1+1”產業格局,推動“文娛”戰略業務單元促增長、建規模,推動“商業”戰略業務單元創收益、提利潤,推動“住宿”戰略業務單元升品質、抓規模,推動“餐飲”戰略業務單元抓品牌、提效益,推動“出行”戰略業務單元健康穩健發展,並擇機布局“內容”和“服務”戰略業務單元,以此帶動北京旅游商貿服務業全產業鏈發展,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深耕城市副中心 助力文旅商高質量發展

9月6日,白凡出席了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城市副中心宣傳推介會。白凡發表了“深耕城市副中心 助力文旅商高質量發展”的主旨演講,並代表首旅集團與通州區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白凡表示,首旅集團以入駐城市副中心作為集團“二次創業”的新起點,以北京環球度假區為發展引擎,發揮首旅集團資源聚合能力和產業協同優勢,全力打造城市副中心產業開發項目﹔同時,首旅集團通過與通州區政府、市屬國企深度合作,共同研究台湖演藝小鎮、台湖舞美藝術中心、運河沿岸文化旅游資源等運營方案,加強產業導入、品牌導入、資源導入,積極推動消費鏈和產業鏈的縱深發展,助力城市副中心成為北京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文旅領域的重要國際窗口和產業集聚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