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神州信息郭為:擁抱金融數字化發展新趨勢 更好的服務於實體經濟

2021年09月05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主題為“數字金融體系建設與數字金融安全”的“2021中國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在北京召開。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長、神州數碼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郭為在出席論壇時表示,在中國銀行業40余年的科技創新發展歷程中,神州信息通過發布5代ModelB@nk銀行架構整體解決方案,始終指引中國銀行業的IT架構整體設計和規劃。神州信息是從事整體IT架構研究的金融科技廠商,ModelB@nk1.0於2000年初始發布,到2015年演進到了4.0版本。來到2021年,歷經六年打磨規劃的5.0版本積極擁抱金融數字化發展新趨勢,通過對未來IT架構的整體規劃設計,幫助銀行建立符合自身特點的以及信創要求的技術和應用體系,助力業務快速發展與安全運行。

郭為強調,“ModelB@nk5.0是以數字技術為核心的技術架構,基於雲原生和微服務體系,結合數據實時的分析能力,利用金融超腦的AI能力,全面釋放應用系統的潛力,支撐數字金融的可持續發展。”

展望未來,郭為表示,“2021年,在雲原生、數字原生等數字技術的支撐下,一方面我們應該轉換視角,不僅要從銀行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的業務,還要加入客戶的視角。過去銀行追求的是穩健,而從客戶的視角應該提倡的是一種敏捷,通過雙視角思考未來IT架構的發展方向,解決銀行業務發展遇到的弊端和瓶頸。”

另一方面,神州信息也將充分挖掘其在農業、稅務等其他領域的經驗和優勢地位,結合新技術能力,在雲原生系統建設、數據中台以及金融超腦的AI能力方面開始實現跨行業的場景金融建設,將金融的能力賦能到農業,賦能到生產的供應鏈體系,賦能到實體經濟,為實體經濟創造新動能。

“業務支撐方面,我們將以場景化、旅程化以及中台化的細分功能賦能客戶的生產生活,實現銀行從大零售、產業金融到投資領域不同方向的專業化金融服務的體系。幫助金融機構創新業務模式和發揮數據的價值,更好服務於實體經濟。”郭為表示,場景金融的本質就是服務於實體經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