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打開藝術之門—2021年暑期藝術節”在京落幕

2021年09月01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尹星雲)8月31日晚,中山公園音樂堂“打開藝術之門—2021年暑期藝術節”在中央芭蕾舞團的演出中落幕。據悉,藝術節陪伴近5萬藝術愛好者走進中山音樂堂,度過了歡樂的藝術盛夏。

閉幕式中,中央芭蕾舞團藝術家們演繹了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葛蓓莉亞》雙人舞、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第四場等選段,中芭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們演奏了科恩戈爾德《第二弦樂四重奏》、拉赫瑪尼諾夫《第一弦樂四重奏》樂章選段,及鮑元愷所作弦樂四重奏《走西口》、管弦樂八重奏《小河淌水》等。

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第四場群舞為閉幕式劃上圓滿句號,現場每一位觀眾打開手機電筒,觀眾席瞬間化作一片星光閃耀的燈海,中芭的全體演員與聽眾自拍合影。

大廳陳設的“尋找夏日小美好·留言牆”,滿載著觀眾們記錄的夏日美好瞬間,一份份祝福、期待和鼓勵都是支持和陪伴劇院成長的動力。在閉幕式當晚,觀眾留言寫下了對“打開藝術之門—2022暑期藝術節”的期待。

28年來,在北京市文化與旅游局、北京市文化藝術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已成為北京最具影響力、最有聽眾緣的文化惠民藝術品牌,北京市民爭相打卡的夏季藝術節。越來越多的藝術院團、名家名師、新生代文藝工作者參與其中。無論是在台上呈現精彩演出的藝術家,還是在幕后默默支持的燈光音響團隊、策劃制作人員、劇院工作者、志願者,每一個人始終堅守藝術推廣與傳播的初心,集思廣益、開拓創新,為暑期藝術節源源不斷注入生機。

疫情防控時期,演出行業不斷經受挑戰,今年的藝術節頑強回歸線下,共呈現演出46場,藝術夏令營迎來500余位小營員的參與,12場名家講堂吸引了千余名觀眾前來現場聆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