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無需換乘!8月29日起北京地鐵1號線、八通線將跨線運營

8月28日晚進行全系統倒接工作 兩條線路將提前結束運營

2021年08月25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董兆瑞)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地鐵1號線與八通線將於2021年8月29日(周日)首班車起跨線運營,實現城市中心區與副中心的雙向無換乘直達,可大幅減少乘客的通行時間,提高通行效率,改善出行體驗。

1號線與八通線跨線運營后,四惠站和四惠東站將由始發站變為中間站,並由換乘站變為普通站,乘客無須在四惠站及四惠東站換乘即可從古城站至環球度假區站一趟直達,全程時間約為85分鐘。現有四惠東站1號線站台和四惠站八通線站台將封閉停用,乘客可按照車站標志及工作人員指引有序進出站及乘降列車。

據了解,地鐵公司新編制了1號線八通線跨線運行圖,採取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實施大小交路套跑的運行方式,即大交路(列車在線路的兩個終點站間運行)與小交路(列車在線路的某一區段內運行)共線運行。早高峰小交路為果園站至公主墳站,晚高峰小交路為古城站至果園站。早高峰期間最小行車間隔1分45秒,晚高峰最小行車間隔2分20秒。

為確保1號線與八通線順利實現跨線運營,地鐵公司將於8月28日(周六)晚間實施1號線與八通線跨線倒接工程。屆時,1號線四惠東站、古城站末班車均提前至22:00,八通線環球度假區站末班車提前至22:00、四惠站末班車提前至22:30,1號線和八通線其他車站末班車時間均進行相應調整。

為最大限度減少此次跨線倒接工程對乘客出行帶來的影響,地鐵公司經過反復論証,制定了施工組織方案、運營組織保障方案及應急保障方案,並將充分利用各車站通告、廣播以及官網、微博、微信、APP等多種方式發布相關信息。請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如需幫助可及時撥打地鐵服務熱線96165或聯系北京地鐵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眾號。

同時,北京公交集團制定了專項公交保障方案,在正常運力安排基礎上,將增加晚間22點后的運力配備,針對途經長安街的1路、夜1路、337路,途經京通快速路、建國路的322路、666路、668路、夜27路等重點線路,計劃增加機動運力,加密晚間發車間隔,保障乘客的晚間出行需求。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