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香河園街道:翻新社區球場 居民鍛煉放心更安心

2021年09月01日13: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新翻修的乒乓球場上,乒乓球愛好者們正恣意瀟洒的揮舞著球拍。“大家現在可以專注打球了,不用擔心地不平被絆倒了。”一位正在打球的居民高興地說。群眾之事無小事,細微之處見真情。近日,香河園街道光熙門北裡北社區新翻修的乒乓球場地正式投入使用,讓居民打球放心更安心。

光熙門北裡北社區乒乓球場自建成以來,一直受到乒乓球愛好者的青睞,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都有居民來打球,球場的利用率很高,不僅有本社區的乒乓球愛好者,還有周邊社區的乒乓球愛好者。但球場因年久失修地面變得坑窪不平,存在安全隱患,讓在此鍛煉的居民很是擔心。“有兩次凸起的地磚差點把人絆倒,很危險。”社區乒乓球隊長李敏說,“我們將這一問題反映給社區,社區很重視,多次到現場查看,並將情況及時上報給街道相關部門,很快就有了結果。”

今年6月下旬,在街道的支持下,社區對乒乓球場地進行了翻新,清除了原先的磚體,在地面灌注混凝土,並在混凝土上面鋪上了適合打乒乓球的橡膠。與此同時,還將乒乓球場斑駁的牆面進行了粉刷,安裝了衣帽鉤。“球場翻新后,來打球的人更多了,大家都夸這球場翻新的好,地面平整有彈性,還有這新球桌,這要感謝任樹信老師。”社區的乒乓球隊長李敏說道。

翻新后新鋪設的橡膠場地。

任樹信也是一位乒乓球愛好者,之前一直在球館打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球館關閉,愛好打球的他轉戰到社區乒乓球場。煥然一新的乒乓球場地,與陳舊的球桌格格不入,為此,任樹信想方設法與相關企業溝通聯系,為球場更換了三張嶄新的乒乓球桌。“任老師非常熱心,在這方面比較專業,不僅懂球,也懂器材,我們鋪的橡膠地面就是他幫忙選的,平時還教社區居民打球,給大家做指導。”社區工作人員謝剛說。

為維護好球場環境衛生,社區的乒乓球愛好者每天到球場的第一件事就是搞衛生,清掃球場地面、擦拭球台,給球場消毒。為了保護新球桌,社區的乒乓球愛好者還自發購買了桌套,不打球時給乒乓球桌罩上,防止日晒雨淋。

據了解,疫情期間,這個室外球場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進場人員需要掃碼登記,場內觀看人員必須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離,社區還配備了消毒液定期給球場消毒,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