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南法信鎮

北京順義南法信鎮開展消防應急演練活動

2021年08月30日16:16 | 來源: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綜合樓宇單位消防安全意識,保障鎮域安全形勢穩定,8月27日,北京市順義區南法信鎮在北京康捷空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辦公樓舉辦消防安全知識講座,並開展火災應急演練,轄區30余家企業參加。

講座中,老師通過引用大量生活中的真實案例和具體的火災數據向大家講授消防安全知識,並現場為大家演示逃生面罩、照明工具、報警器材等的正確使用方法。通過電動車、手機充電等入手,就消防日常檢查、消防火災的應急和預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識等問題為大家深入講解。

隨后,現場模擬了綜合樓2樓突發火情,物業啟動應急預案,開展現場實操演練。演練中,當火災區域出現大量濃煙(煙霧彈模擬),消防警報響起,受困員工在消防疏散小組有序指揮下迅速從著火辦公區域有效疏散,隊員們迅速行動,鋪水袋、架水槍、開水泵,第一時間“火力覆蓋”模擬著火區域,扑滅火情。

此次消防知識培訓及應急演練活動,進一步提高了企業員工的消防意識和火災逃生能力,同時也提高了轄區物業公司、企業及員工處置火災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