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馬坡鎮衙門村騰退地塊變公園 實現三季有花 四季常綠

2021年08月16日09:52 | 來源:  
小字號

近日,馬坡鎮衙門村一處由騰退地塊改造的生態公園——溪棲公園對外開放,面積達332畝,實現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自然美景。

步入位於該村西側的溪棲公園,多彩的花兒開得正盛,點綴在綠樹和青草間,煞是好看。公園以國槐、元寶楓等冠大蔭濃的落葉喬木為基調樹種,多層配置常綠樹、灌木、地被,使公園常年有景可賞,四季皆有不同。蜿蜒曲折的小路上,圓形的沙坑裡,有居民帶著小朋友遛彎兒、玩耍。走進公園的文化展示區,村史牆靜靜地向游人們訴說著村庄上千年的歷史沿革,暗紅色的磚牆上,記載了不同時期的重要事件、名人典故、村名由來等。溪棲公園在建設過程中,充分融入了文化元素,建設了特色文化廣場、戲台廣場及“謝雨台”。園區還設置了千米健身步道、足球場、兒童沙坑等功能空間,並建設了林下停車場,提供車位70個。

據悉,該公園原是衙門村的一個疏解騰退地塊。為了進一步滿足村民的休閑健身需求,2020年4月,馬坡鎮全面啟動了衙門村農用地騰退清理整治工作,歷經兩個月的努力,共計騰退土地322畝,建設了集健身、休閑、娛樂為一體的溪棲公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