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延慶推行智慧林長巡護平台

2021年08月04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推行智慧林長巡護平台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謝春娟)“巡查完畢,一切正常。”一大早,延慶區張山營鎮靳家堡村的林管員曹建華完成巡視,對著管護區的看護地塊拍攝了幾張照片,熟練地上傳到“林長通APP”。曹建華所操作的這款應用程序是今年7月中旬,延慶區在林長制改革試點四海鎮和張山營鎮推行的林長制智慧平台巡護APP,此款應用程序的使用,開啟了延慶現代化智慧管林的新模式。

  為切實落實林長管理任務,延慶區園林綠化局注重發揮科技在林長制改革中的助推作用,今年率先在全市建設完成了林長制智慧管理平台PC端和手機巡護APP端。林管員用手機拍照上傳,可以輕鬆實現巡護事件上報和巡護路徑記錄。如遇有火情或有病虫害等特殊情況更是可以快速精准上報,為后續的及時有效處理提供有力保障。鄉鎮林長也可以在手機端進行林長區域查詢、管轄范圍的巡護情況及事件上報等,真正做到心中有數字、網上有台賬。

  經過兩個鄉鎮的前期使用,延慶區林長制智慧管理平台優勢已經初步凸顯,從8月起,將面向全區的區級林長及100余名鄉鎮級林長、428名村級林長、800余名林管員、200余名巡查隊員進行全面推廣、普及。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