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區封控管理確診病例居住小區及周邊9個小區約4.1萬人

2021年07月29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第227場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佟立志介紹,病例確診后,在市公安局、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立即多渠道排查病例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追蹤到昌平區內的密切接觸者267人,已全部落實管控措施。連夜封控管理確診病例居住小區龍躍苑二區及周邊9個小區、約4.1萬人,全部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已完成小區內公共區域環境消殺工作。

同時,昌平區組建居家觀察服務保障隊,黨員干部下沉,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垃圾清運等工作,保障群眾正常生活需求。對確診病例居住所在地——龍澤園街道、工作所在地——史各庄街道的所有小區落實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措施,嚴禁外來人員進入,下調辦公樓宇到崗率至50%。同時,堅持舉一反三,區主要領導連夜召開全區工作部署會,在全區范圍內啟動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管控措施,加強養老、福利、精神衛生等場所封閉式管理,要求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院感防控等措施,倡導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進一步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

佟立志表示,下一步,昌平區將搶抓時間、分秒必爭,繼續做好“雙流調”工作,落人落地落管控﹔深入開展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等工作,持續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昌人員排查管控,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迅速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