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區:儲備5家酒店605間房以備疫情之需

2021年08月04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區 儲備5家酒店605間房以備疫情之需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密雲區副區長馬春秀指出,在京外關聯本地疫情發生后,指揮部1辦17組從常態化運行模式迅速轉換到應急響應狀態,啟動日調度工作機制,每日研判疫情形勢,每日檢查風險人員管控情況,全面強化管控措施。

  據馬春秀介紹,目前密雲全區共設區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3處,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1處。“在此基礎上,我們又儲備5家酒店605間房間備用,完善物資保障、人員組織培訓等,做到隨時需要,隨時啟用。”馬春秀指出,密雲區凡是假期離京的師生,都要及時主動向學校、班主任報告,並通過健康數據填報系統如實上報相關行程。提倡在外師生關注個人健康狀況,盡快返京,返京后立即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此外,密雲區對於新冠疫苗的接種也在以社區、村、企業為基本單元網格化清零方式推進。截至8月2日,全區18歲及以上人群累計接種37.9萬人、74.4萬劑,第一劑次接種率達92.34%,全程接種率達89.38%。其中,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為85.25%,位於全市第二。7月26日啟動12-17歲人群接種,按照“應接盡接、願接盡接、應快盡快”的原則,目前累計接種12335人,第一劑次接種率達65.5%,力爭本周接種率達92.5%。

  文/本報記者 解麗 蔣若靜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