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對鄭州、南京等23個地區車站出發旅客採取限制進京防控措施 

暫停發售到達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8月3日24時前已購火車票退票不收手續費

2021年08月03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北京召開疫情防控第230場例行新聞發布會,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辦公室客運組主任崔巍介紹鐵路部門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疫情防控政策,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疫情防控要求,鐵路部門高度重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積極迅速採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崔巍介紹,根據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公布的全國中高風險疫情地區變化,通過12306網站等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布信息,決定對鄭州、南京、揚州、沈陽、大連、淮安、宿遷、廈門、商丘、黃岡、荊州、長沙、株洲、湘潭、張家界、益陽、湘西州、海口、成都、瀘州、綿陽、宜賓、德宏州共23個地區車站出發的旅客採取限制進京防控措施,暫停發售到達北京地區車站的車票。

做好途徑上述地區車站的進京旅客列車宣傳工作,在列車上不辦理上述地區上車旅客延長至北京地區車站的補票業務﹔對上述地區上車旅客通過“買長乘短”方式在北京地區車站下車的及時進行勸阻。

在鐵路12306網站售票界面,對購買上述地區車站至北京地區車站的旅客增加信息提示,內容為:“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防控政策要求,病例所在地區車站的旅客限制進京。請您在出行前務必及時了解出發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為了配合各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減少人員流動,鐵路已布置,旅客在車站、12306網站等渠道,辦理2021年8月3日24時前已購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目前,北京區域始發的涉及疫情重點地區停運列車共13對,其中涉及南京方向3對、揚州方向2對、張家界方向3對、鄭州方向5對,具體停運期限和車次,可以通過12306網站進行查詢。后續將視疫情防控需要,及時動態調整列車開行方案。

配合大數據專班,做好科學精准防控。通過大數據及時推送“四類人員”、入境不滿21天人員及中高風險重點地區人員信息,做好以上人員限制購票進京工作。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