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高質量發展跑出“加速度” 平谷全力打造“農業中國芯”

2021年08月03日08: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谷全力打造“農業中國芯”

  本報訊(記者 林艷)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連日來,平谷區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黨員干部們一致認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准確把握成為服務首都的關鍵節點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鏈接這兩個戰略定位,在平谷高質量發展征途上跑出加速度,向黨、向歷史、向平谷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我們深刻感悟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性,深刻感悟到百年大黨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必須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表示,平谷區將緊扣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中央、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要求,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平谷全區正在積極建設“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戰略,立足北京、全國乃至世界打造農科創中心。目前,正在推進的重點工作包括建設“國家現代農業(畜禽種業)產業園”,將圍繞現代種業、智慧農業、農業智能裝備、生物技術等“高精尖”領域開展一系列技術攻關,強化政策集成創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優質農業項目和企業落地,打造“頭部企業”聚集地、新興企業成長地。

  “我們將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馬坊現代物流基地資源優勢,強化服務首都關鍵節點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戰略鏈接的支撐作用,打造服務首都的綜合性物流口岸。同時,放大物流基地效應,著眼規模化、資本化、數字化,舉辦高水平的招商大會,逐步壯大頭部企業和新興企業,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物流產業集群。”唐海龍說。

  作為第十六屆世界休閑大會的舉辦地,平谷區也正積極擁抱新消費新生活,打造“世界休閑谷”﹔擁抱新消費時代,服務好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積極打造世界級休閑勝地,加強與農業、文體、會展、科技等領域深度融合﹔優化提升精品民宿平谷升級版,積極引進休閑旅游市場主體,打造“橫過來的五星級鄉村休閑度假酒店”。

  唐海龍表示,下一步,平谷區將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平谷道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積極探索生態發展有效路徑,服務好首都生態文明建設。牢牢把握首都生態涵養區功能定位,持續落實生態治理各項措施,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力爭在生態技術集成和創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