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西城區

北京西城社區荒廢綠地“長”出健身小廣場

2021年08月01日16:2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荒廢綠地“長”出健身小廣場

“現在,這塊裸露土地變成了小廣場,社區居民茶余飯后都願意到這裡坐一坐。”住在西城區月壇街道月壇南街北裡5、6號院的張大爺說,社區黨委聽取民意,僅用3個月就為居民辦了這件實事。

裸露土地是如何“變身”小廣場的?這事兒得從今年4月的社會路社區黨委接待日說起。當天,一位大媽來到居委會,對社區黨委書記孫彥紅說:“我們每天想下樓晒晒太陽健健身都沒個地方,院裡就缺一個健身活動的場地,這也是我們好多老人的心願呀!”

孫彥紅把這件事兒放在了心上。接待日一結束,她就跑去小院找場地。可月壇南街北裡5、6號院是上世紀80年代建成的老舊小區,僅有兩棟居民樓,院裡空間有限。“5號樓西側的長廊旁,有一片綠地已經荒廢了,黃土裸露、坑窪不平。如果加以整治,既能美化小區環境,還能滿足居民的休閑健身需求。”孫彥紅說,經與房屋產權單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機關服務局多次溝通,最后確定了將這處土地改建成小廣場。

地兒有了,可栽種綠植、鋪設地磚、調整井蓋高度、安裝健身器材都需要資金。正當孫彥紅為此事發愁時,社區的結對共建單位——西城區和諧宜居示范區建設指揮部伸出了援手。

6月初,小廣場的施工正式啟動。工人負責改造污水井高度、夯實地基﹔物業人員負責栽種綠植﹔社區和共建單位的黨員干部們也放棄休息時間,冒著烈日幫忙搬磚、運土。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處面積80余平方米的健身小廣場呈現在居民們面前。

“小廣場上鋪滿了透水磚,進出口還設計了平緩的坡道,坐輪椅的居民也能來這兒晒太陽。現在,社區正在申報健身器材,很快這裡還會安裝5套健身器材,方便居民鍛煉。”孫彥紅介紹。 本報記者 褚英碩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