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房山:新增確診病例居住小區已封控

病例居住樓座附近人員500余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08月01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第228場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房山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區政府新聞發言人呂晨飛針對房山區今日凌晨發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通報情況如下。

一是快速封控相關小區和周邊功能單位。8月1日凌晨3:05接到陽性報告后,房山區快速反應,3:30封控病例居住小區天恆樂活城,及同行家屬居住的千禧家園,居民9500余人全部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同時投入醫務人員、各級干部、民警、安保等人員700余人,全程參與核酸採樣和環境消殺工作,目前已完成小區公共區域環境消殺。

二是快速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凌晨3:05,房山區第一時間啟動核酸檢測預備隊130人,設立了3個檢測點25個檢測台。凌晨6:00,人員、設備全部到位,在市疾控中心指導下,以病例家庭為原點,按照風險等級依次檢測,截至目前已採集樣本6000例,病例居住樓座附近人員500余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報,預計今晚8時全部完成。

三是積極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房山區第一時間全力動員各級力量,積極開展封控小區的服務保障工作。已成立69支居家觀察服務保障隊,確保每家每戶都有專人對接和開展服務。第一時間配發口罩、防護服、護目鏡、酒精、消毒液等物資。我們還准備了五千份聯系卡、一萬份早餐,第一時間送達居民手中,並將做好后續生活物資保障工作。

四是提升轄區管控力度。對封控小區所在閻村鎮的全部社區(村),落實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措施,嚴禁外來人員進入,下調辦公樓宇到崗率至50%。封控期間,閻村鎮人員原則不得出京。同時,在全區范圍進一步強化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管控措施,加強養老、福利、精神衛生等場所封閉式管理,要求各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院感防控等措施,倡導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進一步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同時,深入開展敲門行動,再排查、再落實,重點關注從中高風險地區途經第三地后返京人員。

呂晨飛表示,下一步,房山區將繼續做好“雙流調”工作﹔深入開展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等工作,持續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房山人員排查管控,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迅速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呂晨飛向處於封控中的9500余名居民表示感謝,管控措施必然會給大家的工作生活帶來不便,我們將全力服務,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堅決打贏這場硬仗。最后也希望送醫的小朋友和她的家人積極配合治療,早日康復。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