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1北京西單時尚節開幕 打造“四新”消費新生態

2021年07月29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鮑聰穎 馬薩)緊抓“兩區建設”機遇,著眼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重點任務,構建新布局、新場景、新消費、新模式為核心的“四新”消費新生態成為2021北京西單時尚節的新目標。7月29日,2021北京西單時尚節開幕。本屆時尚節為期兩個月,將持續至9月底。

“雙核消費新地標”:西單金融街、大柵欄北京坊

據了解,本屆時尚節對標構建“雙核、兩道、七區、五街”消費新布局,設計開展了以西單金融街、大柵欄北京坊“雙核消費新地標”為核心、輻射全區商業服務業企業的全域促消費系列活動。全區商業零售、餐飲、文化、旅游、教育、健康、金融、網絡服務等消費領域將分不同時段陸續開展百余場系列活動,惠及市民。

西城區副區長聶杰英表示,去年西城打造“西城消費”特色促消費平台,累計組織開展了19個系列、41輪次、810場專題活動,累計投放消費券769.7萬張,整體撬動區域消費19.68億元。上半年,西城區累計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20.2億元,同比增長21.9%,高於全市平均增幅0.9個百分點,在十六區中位列第二。

聶杰英指出,西城區將立足於服務北京“兩區”建設、數字經濟示范區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首都核心功能發展等歷史機遇,著力將西單打造成為大國首都城市形象窗口、核心政務服務保障中心、歷史文化傳承展示中心、城市品質消費體驗中心。西城區將全面優化消費場景,聚集優質消費資源,推動智慧消費發展,加強消費環境建設。緊抓“兩區”建設機遇,高標准對標國際人才社區建設品質,精准營造國際化高端商業服務軟環境。今年,還將改進西單商圈慢行系統,改造空中連廊,增加綠化景觀與城市家居等元素,激發公共空間活力,打造舒適時尚的商圈環境硬實力。

30余場專題活動 線上線下同步發力

西城區商務局局長袁利介紹,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原因西單時尚節暫停一屆。今年時尚節企業參與度更高、活動覆蓋面更廣、活動內容更加多元。本屆西單時尚節主體活動共分為四個系列30余場專題活動,涵蓋數字經濟、文化創意、親子互動、高品質生活集市、藝術品鑒、沉浸式娛樂等內容,同時依托“西城消費”平台,線上線下同步發力。袁局長重點將“繽紛仲夏 時尚西城”版塊系列活動做了介紹,包括時尚西城系列、 國潮彭拜系列、時尚美食系列、漫游新場景 暢享新生態——河圖體驗打卡秀等內容。

據悉,“西城消費”平台發展情況和發展規劃時提到,自2020年4月上線發布以來,“西城消費”平台在西城區商務局、商業聯合會的指導和支持下,平台注冊用戶61.5萬人,商戶729家,門店3000余家。

此外,相關領導還表示,未來,“西城消費”作為西城區促消費特色平台,將與金融機構開展戰略合作,搭載新場景,共同推動數字經濟新消費。

國潮澎湃系列活動彰顯國貨力量

本次時尚節開幕式之后進行的“魅力西城”時尚秀活動,更是以新的服飾文化在眾人面前亮相。時尚秀以中華傳統服飾——漢服做開場表演。時尚秀分為傳統、融合、跨界、國際化、原創等主題組成四個版塊,有“愛的加冕”、“潮流風向標”、“國潮澎湃”、“原創經典”,在展現時尚潮流的同時,彰顯國貨的力量。

據悉,本屆時尚節期間,西城區將致力為大家帶來更多豐富的活動,共同打造集國潮文化、國際時尚於一體的西城商業文化,點亮廣大消費者的消費生活。

消費指南:

7月29日至8月22日“西城消費”平台同步上線“繽紛仲夏”系列活動,組織全區商業服務業企業開展綜合促消費活動,按政府與企業1比1的比例配資投放消費券。

8月1日至8月20日 圍繞“國潮澎湃”主題,國華商場、菜百、圖書大廈等重點企業組織開展非遺技藝傳承體驗、國產電影展播等6個系列活動。

8月24日至9月24日舉辦第四屆時尚美食節。

8月至12月 首屆老字號餐飲文化節將舉辦,開展老字號餐飲文化巡展、“西城消費”線上老字號餐飲文化節專屬促銷等活動。

8月至9月 開展全區綜合商業體及重點企業虛擬場景聯展,以盲盒探寶、藝術展示等形式實現互動體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